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扶贫接力 千名青年下基层 社会扶贫志愿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光荣与梦想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青年人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近期,湖南省永州市千余名青年志愿者,走到基层开展扶贫接力行动,用行动为青春添彩。

  光荣与梦想

  一场声势浩大的“千名青年下基层社会扶贫志愿行”已在湖南省永州市各个县区铺开,40支青年志愿者小分队纷纷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宣讲工作中。两天来,“前线”捷报频传,一段段感人的话,一声声百姓的感谢,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让阵坐后方的小编们都禁不住热血沸腾!

  私下资助学子

  

  前方“战报”,满满正能量!青年志愿者们斗志昂扬,老百姓积极参与。

  23分队刘一蓉、杨忠义、唐婷玉、丁巨石、蔡惠蓉的走进江华小圩乡勾挂岭村,并邀请小圩乡扶贫书记陈土娇为村民们讲解扶贫政策,大家拿着资料细细琢磨。

  第19分队安海燕、彭飞、谭紫薇、陈欣晨、何忠财走进道县梅花镇修宜村。因场地限制,即便是在炎炎烈日下,群众也安然落座,认真听志愿者宣讲。

  帮群众排忧解难!

  奉献在基层

  第7分队张雪艳、蒋新平、李智、伍田田、唐婷为祁阳丁家岭村带去扶贫宣讲。队长张雪艳调动群众参与扶贫知识问答,老奶奶都答对啦!

  深入一线贫困群众,不是吃苦,不是受罪,相反,这让我们青年都倍感踏实,大家都表示,我们下基层,就是为了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不让一个百姓在奔小康的大道上掉队!只要群众笑了,只要有一个群众说受益了,我们愿“开山劈水”到群众中去!

  在一处

  不管有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能和群众打成一片,青年志愿者们依旧神采奕奕。

  志愿者蔡惠蓉耐心为一位老奶奶讲解政策,一遍又一遍,豪无厌色,努力打开腼腆群众的心声,和每一位群众融合相处。

  态度杠杠滴

  不扭捏!志愿者刘一蓉用“女汉子”式提问姿势拉近与群众距离

  第2分队的郑希、黄智勇、成琳、陈群、汤婷婷一行年轻人来送宣讲政策,零陵富家桥镇天神观村的老百姓赶十几里路前来“捧场”。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带去什么,想群众之所想,绝不“花里胡哨”。医务志愿者带去的义诊和日用药品很受百姓欢迎,图为中医师丁巨石用针灸为百姓诊疗。

  老百姓是明眼人,面对真心实意的青年志愿者,没有不称赞的,大家一起来点赞!

  水美塘村的一名特困学生跟84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 ,生活虽然艰难,但是小朋友依然活泼开朗,学习刻苦,对未来充满希望!

  16分队在双牌县义村开展宣讲活动时,发生了感人一幕,贫困户李女士去年患上白血病,扶贫队长张兰陪送医院,送去柴米油盐,每星期定时探望,可喜的是今年李女士病情好转。活动中李女士主动要求上台发言对张队长表示感谢,张队长也留下欣慰的泪水,现场群众们高声鼓掌!

  感受到年轻人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的心思,老百姓们纷纷表示,有一群这么能干的年轻人,有这么想着我们的政府,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干,对脱贫更有信心了!

  仙泉村的老奶奶,特别热情朴实,开朗乐观,歌又唱的好,她感动于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还盛情邀请志愿者去她家做客,临走拉着志愿者陈俊合影。

  我们在一线

  助力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我也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