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在广东,有一种生活叫做志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1

来源:广东志愿者

  关爱青少年,支教三下乡,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事,简单报,尽在一周志愿速递。

  广州:悉心关爱青少年

  考试后如何去调整心态?如何鉴别暑假打工是否合适以防止受骗,给自己一个充实而有益的假期呢?7月4日,广州市从化区志愿驿站在区汽车站志愿驿站设摊正为大家一一解答。本主题活动“悉心关爱青少年,暑期打工慎防骗”由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从化区志愿驿站、青少年成长导航服务总队和星火志愿服务总队协办。

  深圳:河未来·益起行

  7月2日,由深圳市义工联发起,深圳市“河小二”护水骑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河未来.益起行”党员志愿者巡骑茅洲河活动在沙井海上田园拉开帷幕。罗湖义工联和沙井街道办义工联党员义工近两百人沿茅洲河道一路骑行,查找污染,清洁垃圾,倡议大家一起守山护水,巡骑河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珠海:筹建首支高校志愿警察队伍

  近日,北师大珠海分校要求在校生参与相关体验式教育活动,接受公安、消防、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的专业指导,以系统提升师生法治意识。今年6月底,在高新公安分局指导下,北师大珠海分校开始筹建珠海市第一支校园志愿警察队伍,目前正处于志愿者招募阶段,第一批计划招募25人。校园志愿警察主要利用学生所学专业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法制与安全宣传,同时,还可以随民警一起走访社区,将安全教育带到社区,服务社区。

  汕头:号角吹响,梦想起航

  7月9日早上,汕头支教服务队在汕头市澄海鹤浦小学的操场上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汕头支教服务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展。开班仪式后是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的第一次见面——班会课。队员们与小朋友们进行“破冰游戏”,加深彼此的认识,为支教工作建立基础。汕头支教队的精彩仍在继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志愿者们将继续用满满的热情,为鹤浦小学的小朋友照亮梦想。

  佛山:“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之旅”暨2017年“160工程”启动仪式7月7日下午在杨和镇沙水小学成功举办,也表示高明区首个“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创建成功。本次活动,为200多名留守儿童派发了成长礼品和书籍,并为44名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建立了成长档案,同时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醒狮表演和舞蹈表演。

  韶关:“关爱空巢老人情感陪护行动”启动

  7月6日,韶关市浈江区风采街党工委与市浈江区风采街道办联合主办的“关爱空巢老人情感陪护行动”正式启动。今后,该社区将派出爱老助老“文明使者”为辖区内空巢老人提供上门关爱服务,弘扬尊老敬老的文明新风,助力善美韶城建设。当日上午,近600名群众相聚在市区中山公园,观看启动仪式及文艺表演。

  河源:奔跑吧!志愿者兄弟姐妹团

  7月2日,团河源市委、市青联、河源晚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场“奔跑吧!志愿者兄弟姐妹团”志愿服务趣味公益竞赛活动在万隆城开跑。来自市直单位团组织、市志愿者服务队、社会组织约200名志愿者参加,现场还吸引了近200名市民参与活动。此次活动共由20支参赛队伍组成,经过抽签后分组进入相应的小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向市民征集创文祝福语。

  梅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7月5日至7日,兴宁团市委联合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兴宁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期间,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经过交警大队的培训后,纷纷披上“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绶带,奔赴各自的服务岗位,配合交警对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

  惠州:快乐护校,你我行动

  近日,为了维护陈江小学学生的放学秩序,保障学生安全,陈江小学联合惠州仲恺高新区慈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驻曙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学校开展家长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前后两天,慈朋社工通过带领志愿者在校门口摆摊位、发放宣传单张的方式帮助家长们了解活动,并得到大力支持。目前一支20多名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校队伍已初步建立。

  汕尾:志愿者开展禁毒及防溺水宣教活动

  日前,华侨管理区妇联、团委和第八社区“妇女之家”组织近20名志愿者,开展禁毒及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在侨南路、华兴路等主干道沿途向商户、群众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等宣传册200多份,并向群众宣传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防溺水相关知识。

  东莞:家长志愿服务队助力学校结业典礼

  7月7日,东莞寮步志愿者协会西溪小学家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助力学校进行“西溪小学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结业典礼”活动的开展。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为使结业典礼顺利进行,30多名志愿者冒雨护送学生入校。志愿活动完毕之后,志愿者和老师、家长们一起将凳子有序地搬回教室。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志愿,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

  中山:爱心传递,幸福满满

  近日,港口镇志愿者协会受港口某热心人的委托,招募6名志愿者用两天时间分别把25份香米、油和麦片送到港口镇25个困难老人或困难残疾人家里表示关心与鼓励。虽然天气阵雨频繁,但丝毫不减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带着物资一家家到门探访,传递爱心。被探访对象听说志愿者们要过来,都露出幸福的笑容,托志愿者把谢意传达给那位好心人,并表示希望志愿者们有时间常来陪伴他们聊天。

  江门:志愿助残阳光行动

  7月2日下午,江门市残联委托市协群社工中心,联合恒爱、利民、天健社工机构等近20个单位、机构和义工服务队,在蓬江区一汇广场开展2017年“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主办方联合社会各方面资源,有义演、义卖等爱心便民服务,并设置了互动游戏区、“有爱无碍”无障碍体验区等服务。在无障碍体验区,市民在义工的指导下坐在轮椅上,体验残疾人的感受。还有的市民戴上眼罩,小心翼翼地沿着盲道前行,亲身体会了视障人士的生活。

  湛江: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农村中学

  为了更好地发展地区的教育事业,了解农村现状,服务农村,为贫困落后的农村地区送去科技、文化、卫生知识,也为孩子们身心健康和教育能够顺利发展送去关爱,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晨曦逐梦”社会实践队伍来到遂溪县北坡中学。志愿者们组织了开班仪式、师生见面会、小游戏等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学生志愿者们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肇庆:弘扬爱心精神,贡献志愿力量

  近日,怀集团委志愿者联合怀集一心公益服务队与协正教育团支部组成慰问团分三路探访县城区域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在炎炎夏日,为城市美容师送上一点问候,一点祝福,一份感谢;团德庆县委联合各有关单位举行一系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深入市民,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工作的开展;肇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志愿者冒雨在端州区宋城路人民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近日,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肇庆市高要区回龙镇宽郊村开展了义教、调研、粉刷围墙等活动。“护蕾”课上,队员们教授小朋友们如何自我保护。负责调研的队员正针对“水污染对人们生命质量的影响”向宽郊村村民、村委干部、校长进行问卷调查。队员们还齐心协力用铅笔在刷好白漆的墙上描绘墙画。

  云浮:巾帼志愿者开展“巩卫”志愿服务

  7月6日,云浮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市影剧院门前开展了“巩卫”志愿服务活动,共15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上街入铺派发《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册,耐心地向市民和商户讲解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提醒各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

  图文来源各地投稿,由志愿君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