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南航学子海南行,生根发芽航天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0

来源:美在心灵宣传部 海南美在心灵

  南航学子海南行,生根发芽航天梦

  ——“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

  撰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 贾钰菁

  摄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

  2017年7月8日早晨,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和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为期二周的“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桂林洋小学阶梯教室开展,本次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夏令营共有104名桂林洋小学优秀学生参与。开营仪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策划。桂林洋小学校长、副校长、书记,“美在心灵”协会会长、指导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16名成员,全部夏令营营员以及30多名学生家长等出席。

  图1:学生参加夏令营

  图2:学生入场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中,桂林洋小学副校长陈起岱、“美在心灵”指导老师谢门君、支教队队长张贤德发言。

  陈起岱副校长在发言中提到,这是学校有史以来首次开展夏令营活动,参加的100多学生从两千名学生中择优选取。陈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借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平台,接受航空科技教育;同时希望学校本就走在前列航模科技更上一层楼。

  据悉,支教队为此次夏令营精心准备了优质课程,如:航空航天知识科普,扑翼机、水火箭等航模制作,还有专门为学生打造的科学类课程等。希望传播航空航天知识与科学思维,陪伴孩子,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此外还进行了支教队与“美在心灵”协会交换队服仪式,支教队和校方进行《安全责任书》交接仪式。各方都期望“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能够成功开展,来年继续。

  图3:校长致辞 图4:交换队服

  图5:开营仪式现场

  班级破冰活动

  仪式结束后,三个由三到六年级学生混合组成的班级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教室,开展班级破冰活动。

  图6:班级破冰活动

  丰富有趣的互动陆续开展,升级版抢凳子游戏“大风吹小风吹”、“桃花朵朵开”和写自我介绍等成功调动学生情绪。在“小风吹”“吹什么”,“桃花开几多”的欢声笑语和音乐声中,初次相见的孩子们与大哥哥大姐姐熟络起来。面对一些有些许害羞学生,志愿者老师们积极引导鼓励;并在一些活动中,提供小奖品奖励孩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美在心灵”支教协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一支由16名青年大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怀揣热情与理想,自古都金陵来到海岛琼州。此次南行,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科学文化知识,也是航天的梦想。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公益组织 “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共同协调组织。“美在心灵”团队秉持“团结友爱,奉献社会”的宗旨,是连接支教队与支教小学之间的桥梁。

  科学知识海南行,生根发芽航天梦。这个美丽的海岛,是拥有碧海蓝天与片片椰林的明媚之地,也是承载着中国梦想的航天器发射场。这批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带着科学文化知识,满怀热情,希冀以自己所学为,尽自己所能,化知识为动力,在这美丽海岛的孩子们心中播下关于航天的种子,托起孩子们的航天之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