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6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郝晓炜)昨日,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太原现场会,在汾河景区碧水沙滩广场隆重举行。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和太原市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李浓到会并致辞。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省文明办决定在全省以城乡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为重点,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

  按照“今年试点示范,明年重点推进,后年全面铺开”的思路,今年重点抓好142个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明年在总结示范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站点建设力度,后年,在有条件的城乡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全面铺开。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我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在城乡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的覆盖率达到50%,把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打造成“塑造山西美好形象”的一支主力军。

  目前,我市拥有198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40余万注册志愿者。从2012年起,先后在全市部分服务窗口、公园广场、景点景区、交通枢纽及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208个,其中172个工作站与645个文明单位分别签订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议,极大充实了工作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又确定13个省级示范点和78个市级示范点,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规范化建设。13个省级示范点中包括两个城乡社区: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大北门西社区、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5个公共文化设施:太原市图书馆、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太原市群众艺术馆、太原美术馆、太原解放纪念馆;两个景区景点:太原市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太原市森林公园;3个窗口单位:太原市通达运输代理总公司汽车客运西站、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昨日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县两级文明办主任现场观摩了万柏林区千峰街道迎泽南社区、汾河景区、晋祠博物馆和晋祠公园、市第二人民医院五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点建设。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太原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起步早、标准高、内容实,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全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