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紧急招募 | 农村小学艺术课堂支教志愿服务,只等你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5

来源: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

  他们过早的承担起家庭重任

  他们得不到父母的关爱

  他们像 “野草” 一样逆风成长

  ...

  他们渐渐变得孤僻、沉郁

  他们离良好的教育资源很远很远

  音乐、美术、体育

  ...

  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渴望五彩斑斓的艺术课堂

  渴望关心和陪伴

  2016年民政部发布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情况显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共902万。据2017年一季度江西省民政厅统计,江西省农村留守儿童多达100.1万,为全国13个重点省份之首,据测算,我省农村留守儿童数量约占全省儿童的20%,比例较高。

  图为江西师范大学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唱歌、绘画、捏橡皮泥等,开展艺术体验,但这种陪伴是短暂的,孩子们要想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还需更多专业教师长期培养。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开展招募高校音体美专业大学生赴边远农村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试点,拟从江西师范大学等9所师范类院校音体美专业大学生中选派180名志愿者到我省留守儿童比例高的边远农村小学,从事为期1个学期(半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如果你足够朝气,责任,有担当,

  如果你多才多艺,具有奉献精神,

  如果你恰好是9所试点对接高校大学生,

  Put your hands up,and join us!

  去哪里?

  30个试点县由师范类高校就近选派!

  2017年江西省受援支教县(区)与高校对应表

  收获什么?

  实习经历、求学证明、补贴保险 福利满满!

  首先,支教志愿服务等同于教育教学实习,在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中,要求至少3个月教育教学实习经历,而此次支教志愿服务鉴定可直接作为教育教学实习鉴定,且不受支教志愿服务学段的限制,如果你是符合条件的音体美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教学实习经历,妥妥get起来!

  其次,在我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中,参与支教志愿服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聘用!

  同时,支教志愿服务可同时成为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积分,享受升学、就业、社会服务多重优惠,特别是想要申请国外高校继续深造的同学,结束服务且考核合格后,可直接向相关部门申请服务证明,留学申请社会服务经历小case啦!

  最最最重要的是,支教志愿者在支教期间可享受生活补贴!享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试点期间,支教志愿者在支教期间生活补贴以及岗前培训费等由省财政统筹安排。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中国人寿江西省分公司负担。市、县(区)也要安排必要的经费,用于相关农村小学开展音体美教育的基本保障。

  活动流程?

  4个步骤和时间,请你务必记清楚!

  遴选受援支教学校,7月10日之前,需要支教服务的农村边远小学向所在县(区)教育局提出支教服务申请,填写《2017年江西省受援支教学校申请表》确定两所边远农村小学作为支教学校,7月20之前设区市教育局将本辖区受援支教学校审定汇总,报省教育厅。 (受支援学校申报详情请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通知原文!)

  宣传动员和招募报名,7月15日之前,各高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招募工作。报名工作由学校团委组织,有意向参与报名的同学需填写《2017年江西省高校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报名表》,7月20日之前,学校团委组织选拔审核,7月25日之前,以学校为单位将《2017年江西省高校大学生支教志愿者花名册》报省教育厅。 (有意向志愿者点击本篇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通知原文并下载报名表!)

  公示并签订协议。8月15日之前,省教育厅将拟选派志愿者名单在江西教育网进行公示一周(8月22日止),公示无异议后,由志愿者所在学校团委、服务单位与志愿者签订《2017年江西省高校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协议》。

  统一培训派遣。9月8日前,组织岗前集中培训,志愿者携《2017年江西省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通知书》、学生证和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培训,时间为一周。培训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组织统一派遣,9月8日前到达支教岗位。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