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旬阳法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6

来源:旬阳县人民法院网

  6月29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旬阳法院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旬阳法院包联贫困村——白果树村为对象,组织党员走进贫困村党支部,通过“发放科普书籍”、“你问我答”、座谈会等形式,为贫困村排忧解难,发挥了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白果树村支部委员会,党员志愿者们和驻村工作队为白果树村党员发放了《旬阳县产业脱贫资料汇编》、《旬阳县科学技术实用读本》、《油用牡丹栽培技术》、《核桃栽植实用技术》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社会保障知识宣传册》等实用科普书籍,并为每位党员送上菊花茶、冰糖等夏日降温物品。县法院党总支书记童兴林、副书记薛正锋和脱贫攻坚工作分管副院长黄恒分别同白果树村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近来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征求他们对法院驻村工作队和法院干警的意见、建议。

  在法院党支部和白果树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庆七一”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黄恒副院长做了以《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题的党课,希望白果树村全体党员:一要解决“认识”的问题。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内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共产党员,要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再认识,想方设法完成一切工作任务,确保2018年底全县“脱贫摘帽”目标顺利实现;二要解决“干什么”的问题。通过“扶心”、“扶志”和“扶知”贯彻脱贫攻坚;三是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每个党员要有“穷则思变”的意识,带领全村群众先从精神上脱贫,再多思考些实际可行的致富路子,以“勤”户带动“懒”户,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最后,法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童兴林在座谈会上强调,基层党员要有身份“尊荣感”,当好勤劳致富、孝老尊贤、友亲睦邻、家风传承和开拓创新的先锋带头人,帮助更多群众动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会上,志愿服务队还旁听了白果树村2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