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点亮童心烛光――童心筑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6

来源:绵阳志愿服务网

  7月3日早晨,由共青团绵阳市委,绵阳市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绵阳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精心组织,雷锋志愿者西科大服务站,雷锋志愿者绵师服务站大学生专项小组,在朝真乡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夏令营正式开始。

  迎着夏季清晨第一缕阳光,雷锋志愿者们开展第一天的夏令营素拓活动。为了给孩子们一个难忘又有趣的开始,专项小组召开了短会商讨一天的课程安排流程,并细心地为孩子们准备家长接送证,以孩子们的安全为第一考虑准则,做好一切保障为夏令营护航。

  在与孩子们一起相互交流了解的时候,专项小组初步地了解到孩子们的性格和学习状态,并细心地对性格特殊的孩子做了登记,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专项小组将对他们进行更加细致的关爱和家庭家风调查。

  走出大学校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除了自我成长,也更多地在关注乡村孩子们的成长和梦想,把共青团绵阳市委,绵阳市关工委的关爱的力量,用坚定的步伐,坚定地助学筑梦孩子们的人生,让小小的孩子们在关爱中,勇敢地追寻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专项小组成员丁红霞说,"看到孩子们的真切的笑容和无畏勇敢的童真,让我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孩子们筑梦的坚定信念,通过这次夏令营专项活动,感受到了团队的专业与团结力量。"

  夏令营破冰仪式中,专项小组与留守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互助活动,在活动中,专项小组与孩子们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大手牵着小手齐心协力跨过障碍,与乡村孩子们建立了初步的友谊。在欢声笑语中与留守学生们共同分享他们的喜悦故事,笑声一片,让孩子们的纯真得到释放与展开。这一天让我们的专项小组感触颇深,收获良多,对“点亮童心的烛光--童心筑梦夏令营”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专项活动更加理解了。让边远乡村留守学生们得到快乐;用专项志愿者的双手,去守护他们的纯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