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地铁站里的志愿环保绿色课开讲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7

来源:南京晓庄学院

    近日,南京绿博园环保主题地铁车站内一场特殊的课堂吸引了来往人群的目光,这是由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开讲了的一堂环保课。

    “保护臭氧层”知识课堂

    "臭氧层是指距离地球20-25公里处臭氧分子相对富集的大气平流层,它能吸收99%以上对人类有害的太阳紫外线,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活动现场,由南京晓庄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团成员组成的“绿色同心 环保同行”生态环保实践团的志愿者正在用图片和动画形式,为现场小朋友讲解“保护臭氧层”知识。

    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讲解“保护臭氧层”知识

    小朋友们很快被这种讲课方式们吸引住,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小朋友积极发言,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跟着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一个个根据理解,表达了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蓝天,保护地球生命的美好渴望。

    同学们踊跃发言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环保趣味游戏环节,小朋友与家长一起来互动。扔沙包回答环保小问题、套环识别生态文明行为、投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欢声笑语一时间充满了整个绿博园地铁站。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参观环保厅举办的环保摄影展,感受自然的魅力。

    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同学们合影留恋

    据悉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小桔灯志愿服务团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着力于环保知识教育活动,6年来先后前往江苏泗阳来安小学、南京景明家园等多地开展环保志愿宣传行动。在行动中宣传环保知识,开展环保实践,受到了社会一直好评。今年暑期志愿活动开展前的一个多月,小桔灯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就开始谋划,邀请专业教师指导,面向全院招募成员,鼓励老队员经验交流等做了充分准备。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小桔灯志愿服务队把绿博园地铁站作为重要的宣传点,把环保小课堂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到环保教育,让更多的天使为蓝天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