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如阳光般撒在孩子们的心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广西富川县黑山村,绿叶还低垂着头,花儿还睡眼惺忪的时候,湖北工业大学赴广西“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调研团的同学们已经早早的走在接送留守儿童的乡村小道上。

    沉重的教学物资、泥泞弯曲的山区道路,甚至忍着因为匆忙而没来得及吃一口早饭的饥饿感,同学们依然坚持着,充满热情地投入每日的支教活动和调研宣传中。待队员一一将留守儿童从家里接回到支教活动地点后,打扫卫生、布置教室、调试设备,他们都事无巨细的认真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

    “折纸课可以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并且在孩子们折纸的同时能够让他们学会静心,学会发现细节。”志愿者卢辉说(小朋友喜称:小灰灰老师)。在她的课堂上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创作的乐趣,而且还坚持严格的课堂纪律,让孩子们学会律己。

    志愿者孙黎(小朋友喜称:梨子姐姐),她常说:“绘画能让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生活中的五颜六色,同时通过绘画去描绘自己美好梦想。”在她的课堂上不仅风趣幽默,而且讲课非常耐心,课后也是细心批改孩子们的作业,每堂课前都有一个“最美作品展示”环节,深受孩子们喜爱。

    “阅读是打开外面世界的大门,小朋友们可以通过阅读学习到更多的美好品质,可以通过书中主人公的视角体验更多的人生经历,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益处。”志愿者曹静文说(小朋友喜称:文文姐姐)。团队还联合湖北工业大学阅读协会和图书馆,准备为黑山村完善农村书屋建设。

    团队指导老师谢晨智说:“‘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具有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国际化倡议,能够来到一个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蝴蝶歌)的发源地,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仅要通过支教形式来传播外来先进文化,而且还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传承民族特色文化。”

    本次志愿服务调研团的支教活动除了折纸、绘画,还有天文地理、音乐、趣味英语、阳光心理、古诗词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近日来,广西富川连降大雨,但是依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为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他们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的坚持接送陪伴孩子,即使鞋子和衣服全部淋湿,即使满身都是被蚊虫叮咬过的痕迹,他们依然走在杂草丛中,走在支教路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湖北工业大学赴广西“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调研团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