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全运会志愿者 | 真问真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2017年全运会

  志愿服务你问我答

  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还有四十余天,来自天津市43所高等院校的1.1万名全运会志愿者已经开始服务各项比赛,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各方的称赞!相信大家对于志愿者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了解,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志愿者的情况吧~

 

  Q1: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虽然志愿者全都是从各个高校选拔出来的优秀大学生,但是由于大部分学生没有大型赛事的服务经历,因此我们为志愿者设计了不同方式的培训活动。

  作为志愿者先行军,四月初礼仪志愿者便最先开始培训。从最开始的站姿、手势等基本礼仪到颁奖台上展现最美身姿,姑娘们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礼仪志愿者 · 最美身姿

  五月中旬,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由组委会志愿者部牵头组织了近千人的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高校培训

  在这段期间,各个高校也在进行本校的志愿培训,为了更好的迎接全运会,各个部门都做足了功课。

  Q2:目前志愿者都服务了哪些项目?

  我们的志愿者已经完成了马拉松、花游团体以及网球团体正式比赛的服务工作。虽然大家一开始接触这类大型赛事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我们的志愿者很快调整并适应,出色地完成任务。

  进六月份以来,各项测试赛也在逐渐开展,这对于志愿者是最佳的练兵场,能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更快的投入角色,等到真正比赛时能够冷静且快速的面对出现的状况。

  Q3:对于志愿者都做了哪些保障工作?

  我们为志愿者争取了服装、餐饮、保险等基本的工作保障之外,还将通过志愿服务网为志愿者记录服务时长,为志愿者提供服务证书。

  此外,很多高校还成立了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通过丰富的党日、团日活动,不断提高志愿者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Q4:对于志愿者活动新闻,是如何保持信息同步呢?

  这就要感谢来自43所高校的将近五十名通讯员了,他们是我们信息流通的重要纽带。这些志愿者有自己的本职岗位,但是还要同时兼顾通讯员的职责,会更加辛苦,但是他们依旧保持服务热情!

  今天的问答就结束啦,各位对于我们全运会志愿者工作是不是更加明白了解呢?

  希望各位在今后无论是测试赛还是正式赛都能尊重我们志愿者的工作,毕竟他们承担着让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责任!也希望我们的志愿者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展现天津学子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