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七彩假期 快乐成长】瓜州团县委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4

来源:瓜州共青团

  一个人生活,觉得日子都变长了。 —— 小津安二郎

 

  今日话题:七彩假期 快乐成长

  在这个出门随时都可能融化在路上的炎炎夏日,团子们暑假是怎么过的呢?当你在家啃着西瓜、吹着空调的时候,有那么一群勤奋的大学生正在默默努力着,他们为“七彩假期”而战!今天,团团带大家走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园小学,去看看那里今天发生了什么?

  七彩假期 快乐成长

  为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彩假期”。7月13日下午,由团县委搭建平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走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园小学开展了以“七彩假期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捐赠仪式

  △广至藏族乡卓园小学的同学们

  01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炎炎夏日也抵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在志愿者的精心筹备下,共为广至藏族乡卓园小学捐赠200套文具用品,连同美好的祝愿一起送到孩子们手中,精美的文具盒、水彩笔,让孩子们分外欣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跳起欢快的锅庄舞,用自己最隆重的方式表达了对捐赠方的欢迎及感激之情。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同学们跳的锅庄舞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

  

  随后,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开展了益德益智、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科技知识、音乐、绘画、视频等一系列精心准备的课程。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参与趣味知识竞答,当志愿者每报一个题目后,孩子们都开动脑筋,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着回答问题,并给答对题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小奖品,以资鼓励。教学期间,师生从初见的羞涩和紧张很快就变得热情活泼,实践团队用真心、真情陪护着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

  精彩瞬间

  我们一起来唱歌~~~~~

  同样,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模仿动物游戏 我是一只小青蛙 呱~你们猜对了吗?

  广至藏族乡卓园小学的学生

  我很喜欢今天的这些活动,尤其是和这些哥哥姐姐一起跳锅庄舞、唱歌、玩游戏以及观看宣传片,开阔了我的视野,非常感谢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希望你们以后再来。

  志愿者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更为重要的是与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