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西部计划,很高兴遇见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研究表明,一见钟情的发生平均只需要8.2秒时间。

  甘罗说,他对钟婷是一见钟情。一见钟情的故事已经很不常见了,审美疲劳之后大家渐渐冷静下来,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都是小说家的私人妄想。甘罗和钟婷都是四川本地人,但甘罗在天津理工大学,钟婷则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端午节的一次婚礼让两人偶然相遇,48小时内,便陷入热恋。

  “甘罗得意地说:我俩是一见钟情,我一见钟婷便钟情。”

  这样的爱情像热带雨林蝴蝶扑朔扇动的翅翼,像什么都没改变,但是又像变了所有。钟婷和甘罗依然有自己的人生计划,在路上行走,为彼此停留。钟婷早早就有参加西部计划的意愿,而在一次平常的聊天中,甘罗提到自己对西部计划感兴趣,想为西部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力量。自此一拍即合,携手共赴西部。这样的默契让人大笑,也让人羡慕。

  天津距成都约1817公里,但他们刚好避开异地的烦恼。大四才相遇是相见恨晚,但更是恰如其分。一切都被安排好,今年正好是四川恢复在外省招募志愿者的一年,而甘罗正好是自己学校唯一一个到四川服务的志愿者;服务地结果出来前一晚,他们彻夜难眠,想尽了一切最糟的情况,只有甘罗一直说,我们一定会分在一起。第二天,果然。这样的曲折回环,显得一见钟情只是这段感情的小小点缀。

  从这场遇见开始,甘罗开始跟自己较劲。他发现钟婷奖状太多,还是党员。这让甘罗憋足一口气开始努力,他赌气一样说,一定有一天会把钟婷比下去,压她一头。钟婷只是笑,并不言语。

  这世间所有遇见,都是蓄意而为。甘罗和钟婷是,他们和西部是,正如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遇见西部,遇见四川。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