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7

来源:陕西志愿者

  7月14日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在雁塔区小寨西路沿线朱雀路十字路口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我行”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4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礼让斑马线文明你我行”活动是根据雁塔区委指示精神和区文明办的工作安排,小寨路街道在辖区、社区、文明单位开展的实践活动。活动开始,交警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得知要领后,志愿者们在子午路十字路口迅速投入到了维持交通秩序的行列当中,他们举着写有“为文明车让人点赞”字样的警示牌,对十字路口各路段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引导,为群众开辟出一条安全通行道路。虽然烈日炎炎,汗水浸湿了他们的红马甲,但志愿者们各个充满了激情,有位志愿者说“通过在马路上担任文明交通志愿者,亲眼看到一些交通参与者的不文明行为,对交警的工作更多了一份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哪个单位,哪个部门的事情,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这样道路交通环境才会平安、畅通,他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去影响身边人的文明交通。活动中,不时有周围群众向跨领域的陕历博志愿者发出夸赞。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对文明交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同时也积极响应了城市交通从“人怕车”到“车让人”的转变,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举止来引导群众文明行路、安全行车,为创造良好的社会交通安全环境贡献了文博志愿者的一份力量。今后,陕历博志愿者会参与到更广泛的志愿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