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童心向党·我的六一不简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5

来源:宿州青少年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宿州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队日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宿州市第六届“十佳美德少年”评选,“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等活动,鼓励全市少先队员自主表达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让党的关怀和领袖形象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时刻准备着。 

    1、童心同德·我学先锋

    评选表彰第六届“十佳美德少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了贴近儿童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宿州市第六届“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着力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王欣等10名美德少年儿童脱颖而出。本次评选的美德少年们,或是自强不息、品学兼优,或是尊老孝亲、乐于助人,或是诚实善良、勇于担当,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最美精神,传播了社会美德的正能量。5月31日晚上,迎接党的十九大“美好宿州”——宿州市“庆六一”少儿文艺调演颁奖晚会暨宿州市第六届“十佳美德少年”颁奖仪式在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志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福来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文广新(旅)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2、童心向党·我要入队

    举办主题示范入队仪式。6月1日,宿州市暨灵璧县“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灵璧县黄湾中心小学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团市委书记助理张鑫主持。仪式在优美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旗在三名少先队员的护卫下缓缓入场,全体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宣布新队员名单后,优秀老队员代表纷纷上前,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为近400名新入队少先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新少先队员高举右拳,在鲜艳的队旗下宣誓。最后,入队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入队仪式之后,“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殷慢慢和该中队的少先队员展示了一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少先队活动课,获得了一致好评。此外,六一前夕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优秀儿童画、摄影、板书评选展览活动。

    3、童心大爱·我愿拉手

    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联合青联委员及青年社会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活动。共建全市第18个“幸福驿站”。6月1日当天,团市委联合心企业在帮扶村灵璧县虞姬乡陈埝村共建关爱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活动阵地“幸福驿站”。团市委副书记、陈埝村脱贫攻坚第一书记谢颖锋参加活动并主持,灵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新华和市青联委员、灵璧县顺丰驾校董事长沈强共同为陈埝小学“幸福驿站”揭牌,活动中爱心企业为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价值约6000元的学习用品。

    开展情暖童心——粽叶飘香话端午喜迎六一儿童节活动。端午前夕,团市委与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携手组织志愿者分别来到灰古小学、桃园中学,并组织留守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了解端午传统民俗,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等,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为了让同学们感受节日的气氛,志愿者还与同学们一起包起了粽子,大家踊跃参加,学习如何包粽子,卷粽叶、放米、捆扎,说笑中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4、童心经典·我读国学

    举办六一“国学引领童年·经典浸润人生”文艺汇演。5月28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委联合举办,亿普书院承办的“国学引领童年经典浸润人生”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宿州市三角洲市民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在宿州十二小同学们表演的《茉莉花》中拉开了序幕。“淡雅轻盈香韵远,君子世人品更夸。”孩子们化身成花中精灵,舞动出茉莉花的纯洁芬芳。朗旭少年营经典吟诵《弟子规》,并现场展示琴棋书画各项才艺。小朋友们表演情景剧《木兰辞》,向替父从军的巾帼英雄花木兰致敬。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活动的举办,不仅欢庆了孩子们的节日,还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国学经典中的优美意境,让国学文化在孩子心中发芽,陶冶他们的情操,使他们在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快乐成长。

    5、童心传承·我来歌唱

    举办宿州市庆六一少儿歌唱大赛暨快乐阳光电视歌曲大赛宿州赛区选拔赛。5月28日,市少工委在宿州市万达广场举办了宿州市庆六一少儿歌唱大赛暨快乐阳光电视歌曲大赛宿州赛区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共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和少年组三个类别,来自县区选送的70多名小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评审赵以轩、徐艺菁获得幼儿组一等奖,韩佳霓、陈雨馨、余金豫等5人获得儿童组一等奖,付羽宁、周锦瑞获得少年组一等奖。此次大赛不仅为爱好歌唱的少年儿童搭建了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同时也为具有艺术才能与潜质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充分体现了我市少儿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最后,主办方将择优推荐参赛选手参加“感受阳光的爱”第十三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0k电视大赛。

    6、童心求真·我能创造

    举办2017“节能我环保·创意我快乐”节能环保创意作品大赛及作品展。为进一步增强宿州市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团宿州市委联合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共同开展了宿州市青少年节能环保创意作品征集活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件,作品主要包括科技小发明、专利产品、手工制作等,材质多为饮料瓶、易拉罐、泡沫、旧报纸、树叶等废旧物品,充分体现了“节能我创意·环保我快乐”这一活动主题。经过初评、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主办方在市青少年宫举办青少年节能环保创意作品展,先后组织200余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获奖作品展。

    泗县

    泗县团县委积极组织开展了“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县委书记张志强参加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萧县

    萧县团县委指导全县基层团组织和少先队精心准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儿童剧表演、精彩文艺汇演、亲子游戏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儿童节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砀山

    砀山团县委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区中队组织民警分头深入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通过发放宣传单、讲授交通知识等一系列活动,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