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上海的士雷锋车队与上海心希望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共建学雷锋志愿活动基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2

来源:上海志愿者网

  日前,上海的士雷锋车队在市残联康复中心召开2016年度学雷锋活动表彰大会。

  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陈麟辉处长、市肢残人协会张维佳副主席和交通委、各车队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


市文明办陈麟辉处长讲话

  张维佳副主席代表市肢残人协会为长期以来关爱、帮助残障人士,特别是在去年高考和中考期间为“心希望”受助考生送考的上海的士雷锋车队集体和志愿者颁奖。

  会上,上海的士雷锋车队总队长陈卫明和“心希望”理事长黄吉人共同签署了“共建学雷锋志愿活动基地”的协议书。张维佳副主席和陈卫明总队长为基地揭牌。


市肢协张维佳副主席和陈卫明总队长为共建基地揭牌

  上海的士雷锋车队和上海心希望助学公益服务中心都是学雷锋志愿者组织,我们的共建不仅体现了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把志愿服务的关注点更精准的聚焦到群众的需求上,打通促进社会共治共享的最后一公里;更是体现通过高效的组织体系,把优质的志愿服务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提升志愿服务供需双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从而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增强志愿服务事业的生命力,以此,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陈卫明总队长与黄吉人理亊长签订协议

  “协议”明确上海的士雷锋车队继续为“心希望”特困的初、高三学生提供免费送考;为特困的残疾人志愿者、家长和残疾学生提供出行的帮助。“心希望”举办免费的学业辅导班欢迎车队志愿者的子女前来就学,欢迎车队志愿者及其子女参加家庭教育的指导、心理辅导和教育咨询等各项活动。同时,组织大、中学生志愿者为经济困难的车队志愿者的子女上门义务辅导学业和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并且,双方志愿者立足各自优势、特色,有组织的积极参与对方各类活动的顺利举办,共同研究探索如何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水平。(市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