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成都:老人、学生、志愿者共庆儿童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王波)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孩子们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而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的近百位老人们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几十名中小学校的孩子们为老人献上红领巾,并表演了充满童趣的节目。

  “没想到人到古稀还能过儿童节,和这些有活力、有朝气的志愿者们在一起,让我们这些老小孩也年轻了一把!”79岁的单爷爷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让老人们焕发青春活力,重温纯真时光,当日上午,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第四届“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志愿服务联盟单位招募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重拾童心·我们不老”为主题,携手成都市护理学会老年专委会、金牛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新都区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西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都市交通管理局勤务处二环高架大队、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一支行等30余家新老志愿服务联盟单位,共同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新都蜀龙学校小学部的小志愿者们以欢快的舞蹈将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活力的舞姿给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邀请老人们上台,带来了妙趣横生的互动魔术表演,台下的老人们看得目不转睛,称赞叫好。

  “在老龄化浪潮来势汹汹的今天,关爱老人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成都市慢性病医院院长陈芍表示,医院将继续坚守传承“孝老”文化,在为老服务的路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