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湖北荣军医院晓燕志愿服务队赴大悟义诊义捐孤寡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9日电(彭勇)端午假期第一天,在湖北省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岗位学雷锋标兵获得者袁晓燕带领下,湖北省荣军医院晓燕志愿服务队28名爱心志愿者经过近4小时长途跋涉,走进湖北省去年因洪水受灾最为严重的大悟县丰店镇福利院,为55名孤寡老人送医送药、义诊义捐,陪老人们度过了温馨的一天。

  活动中,晓燕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自身捐款购买了55床崭新的空调被、50件男士短袖上衣、50条男士短裤、6条女士长裤、5箱安慕希酸奶等各种食品,以及荣军医院老年病科捐献的医用药品、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到“晓燕爱心超市”的近300件生活用品,发放到福利院孤寡老人手里。当天除了看病义诊、发放物资,为老人们梳头、剪指甲,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台精彩的自创节目和一顿可口的爱心午餐。

  晓燕志愿服务队发起于荣军医院老年病科,成员多来自医护人员及家属,是一个提倡相亲相爱、孝亲敬老文化的大家庭。成立两年来,共组织爱心敬老活动10余起。袁晓燕本人也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感动荆楚十大敬老楷模等荣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