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开展节水环保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7

来源:南京晓庄学院

    5月14日南京市江宁区陵里社区小朋友们上了一场生动水资源保护课。

    课堂上,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们介绍了当前我国水资源污染的现状,用照片展示了污染水对人身体的伤害。对如何降低污染水对人体伤害,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制作了家庭用污水过滤器。志愿者们用丢弃的矿泉水瓶、棉花、纱布制作了简易的漏斗,随后加入一些活性炭,盖上纱布,在小心压实,再放入细沙、小块鹅卵石,一个简易的过滤水装置就做好了。讲堂现场,图文并茂的知识讲解和简易操作,受到了小朋友们和现场家长一致好评。

    据组织该活动的志愿者李博恩介绍说,这是今年他们第9次到社区开展环保志愿活动。每逢周末志愿者们都会主动联系社区,到社区内开展环保活动,发放环保宣传单,举办环保讲堂,开展水质监测,标识绿色植物等志愿活动。仅过去一个月,这批志愿者先后到绿博园地铁站、景明佳园、陵里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

    据了解,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重视学生专业培养与社会实践的相结合,有意识的鼓励学生开展环保志愿行动,曾多次组织学生到甘肃平凉开展土壤调查,到江苏宿迁地区开展水质测定,对南京市莫愁湖水质定期监测等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