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新疆昌吉州启动“全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6

来源:中国网

新疆昌吉州启动“全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日”

  “苏玉琴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歌舞。 迪娜 摄

  7日,新疆昌吉州“全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日”活动启动。该州将每年五月第一个星期日定为昌吉州“全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日”,并报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批。

  当日,昌吉州各单位、各市县及社会各界的公益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的到来。

  市民苏玉琴带领着她的“苏玉琴志愿服务站”队伍来到昌吉市馨苑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关爱。老人们一边享受正午明媚的阳光,一边欣赏志愿者们带来的歌舞表演。一旁,还有志愿者为老人们梳头、理发。

志愿者们为老人梳理头发。 迪娜 摄

  志愿者们为老人梳理头发。 迪娜 摄

  据记者了解,苏玉琴从1990年开始做公益至今已有26个年头。由于自己身患癌症,深知病魔带来的痛苦,2006年5月她成立了抗癌组织,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258人。苏玉琴带领当地各界志愿者共同从事公益事业,每个月看望独居老人18名,残疾儿童、孤儿28名;并于每周四在医院做义工,为病人做心里疏导,为病重的患者做临终陪护。

  苏玉琴告诉记者,“苏玉琴志愿服务站”是个小家庭,有12个民族的志愿者共同从事公益事业。苏玉琴说:“在我们的队伍中有3位癌症病人捐赠了遗体,为我国医学科研方面贡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2名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为四个眼部疾病患者重新带来了光明。其中,最年轻的眼角膜捐献者才30岁,对于我们来说他是最勇敢、最棒的、最伟大的。只要能帮到别人就可以快乐、充实自己。”

新疆昌吉州各单位、各市县及社会各界的公益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的到来。 梁宏涛 摄

  新疆昌吉州各单位、各市县及社会各界的公益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的到来。 梁宏涛 摄

  据昌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索跃介绍,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昌吉州公益志愿者已达7万多人,成立公益服务队1077支。索跃说:“应将开展全民公益活动这样的做法,逐步上升为一种机制和制度,并且对如何鼓励更多的人去开展公益活动制定不同的一些奖励和优惠的政策,能够进一步推动人人公益,天天公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