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南川多部门联合开展老年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15日14时讯(通讯员 罗苑瑜)农村居民最关注的问题,首先是身体健康,其次是地里庄稼的收成,近日,重庆市南川区老科协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银龄行动”进大观老年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同时将健康体检和农业技术送到了农村居民的身边。

  据悉,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40余名专家、教授均来自重庆市各高校、各大医院的退休人员,以及农业科技技术员。

  是日上午,医疗专家组成员走进大观镇中心卫生院,为该院医务工作者作了一堂《护理知识》讲座,着重从“三农”医疗卫生知识方面作了培训。同时,前往该院内、外科病房查看,现场作出指导。

  在该院大厅,医疗专家还为前来就诊的病人现场“把脉”。重庆市两江新华医院派出的体检车,免费为市民提供血糖、心电图、骨密度、胸片等项目检查,现场就诊的群众积极性颇高。

  了解到大观镇中心校正在打造足球和陶笛特色学校,教育专家组成员特意为该校送去了20支陶笛和40个足球,以及一台无人机。

  在大观镇中江村,农业专家组成员还与当地果农、菜农齐聚一堂,现场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