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越爱越暖 我们在一起走过两周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2

来源:葛瑞英 鲍店暖心行动

  5月的矿山,百花点缀,生机盎然,一场暖心的故事正在这里续演。爱心使者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鲍店煤矿“我们在一起·温情家园”暖心行动启动两周年暨“五四”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

  没有鲜花,没有红毯,他们只是穿上散发着爱之能量的红衫,绽放着一个个朴实的笑脸,在暖心行动启动两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在“五四”持续澎湃的青春激情中,再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发挥专长,不计报酬,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传递人间温暖,奉献公益爱心,架设沟通桥梁,共建温情家园……

  这个有着大爱情怀的集体,

  给初夏的鲍店煤矿再添一抹

  靓丽。

  重温誓词,一字一句, 铿锵有力。

  承诺签名

  与暖心有关的承诺签名,不仅仅是一个仪式,它还是心中有爱之人表达爱心的一个意愿,更是源自心灵深处的一份担当与奉献。为让广大职工家属感受到集团公司对暖心志愿服务的重视与关怀,为让暖心志愿服务在基层持续推进、越做越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岳宝德及集团公司、专业化公司相关部门领导,率先在爱心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领导承诺的是企业慈善之道,我们上行下效,志愿者们也自觉自愿,签上名字,以实际行动履诺践诺。

  “爱心”捐赠、衣物认领、“雷锋”理发服务、巧手矿嫂缝纫、小儿推拿、心理咨询、测量血压、“暖心”维修、器皿焊补、公益宣传等10余项便民服务,有的在活动开始前就已经开始,有的放下这边就是那边,志愿者们各司其责、相互配合,给职工家属们提供了方便,得到了点赞。“雷锋”理发服务站点,家属们排起了长队,一直到中午下班,还嫌时间太短。

  "雷锋“理发服务很受欢迎

  不同的服务,相同的画面,类似这样的服务活动不止在今天。两年来,矿暖心团队累计开展服务1300多次、公益活动40余场,有力促进了矿井深化改革、和谐发展,持续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认可度和幸福感。

  巧手矿嫂缝纫

  ”暖心“悄悄话

  把”爱“带回家

  给小朋友来个健康体验

  ”暖心“帮你测

  ”暖心“维修

  ”暖心“器皿焊补

  ”爱心“捐赠

  公益环保宣传

  两年来,暖心团队以“送暖心帮扶,建温情家园”为主题,对全矿低保、零就业、孤残等特困家庭开展分类帮扶;以“情系夕阳,爱暖空巢”为主题,对空巢老人开展各种人文关怀;以“情系创业者,温暖进家庭”为主题,对驻外职工家庭实施“第一时间”帮扶;以“五个融入”,促进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和谐稳定等工作;以“上善若水,爱满人间”主题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建美丽家园”等环保公益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赢得了职工群众广泛赞誉,营造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浓厚氛围。

  时光易逝,大爱无痕。惟愿在鲍店煤矿这个温情大家园里,我们在一起,一起付出,一起铭记,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一如既往,继续携手走在暖心的路上…… 以暖心行动集结力量、凝聚人心,团结一致、同心同向,为促进矿井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