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精准扶贫|“双百双梦”,我们穿越300公里的相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2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初夏

    山川与河流相遇

    柳絮与湖波相遇

    雨滴与嫩芽相遇

    我与你相遇

    生命与希望相遇

    近日,成都理工大学举办了主题为“思梦圆梦·优秀学子成理行”的双百双梦系列活动,近300名来自成理各学院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双百双梦”,一睹成理志愿者们的风采。

 

  双百双梦

  宜宾市高县与阿坝州黑水县为成都理工大学精准扶贫帮扶县,长期以来,该校开展了大量帮扶工作。

  自 2017 年起,成都理工大学每年邀请 200 名帮扶县(宜宾市高县和阿坝州黑水县各 100 名)初中一、二年级优秀学生、贫困学生来校,开展为期 6 天的“思梦圆梦·优秀学子成理行”活动,简称“双百双梦活动”。

  “双百双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成都理工科技、人才、智力等优势,创新丰富扶贫方式,精准实施教育扶贫。

  使优秀学生、贫困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大学生活开阔知识视野、启迪科学思维、树立远大理想;通过交流互动,体会中华文明、推进民族融合;通过帮扶结对,传递爱心力量、实现教学相长;通过“大学帮中学、大手拉小手”,从小筑起“大学梦”与“中国梦”。

  大手拉小手

  那些最可爱的人

  本次“双百双梦”活动,成理校方共招募了近300名青年志愿者,其中包括230名一对一志愿者和60余名宣传志愿者。

  志愿者来源涵盖了成都理工大学各学院,在本次活动中,他们有的负责物资准备与各活动策划,有的负责引领并照顾着远道而来的小朋友们,有的负责在幕后记录与宣传“双百双梦”活动......有爱的青年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着,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默契而温馨~

  志愿者风采(向左滑动,点开大图更清晰~)

  志愿者风采(点开大图更清晰~)

  下来观看“双百双梦”青春扶贫志愿者之歌的同时,也一起为他们笔芯吧。

  《最炫青志风—“双百双梦”青春扶贫志愿者之歌》

  2017

  2017.04.25

  25日下午,来自宜宾与阿坝的200名小朋友到达成都理工大学,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并举办了“大手牵小手”活动见面会。

  2017.04.26

  清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三角草坪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九时许,正式举行了“双百双梦”启动仪式暨校长报告会。

  成理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孙延旭发言

  下午的活动是参观成都理工大学物理、工程、化学实验室,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对科学世界更充满了好奇~

  动手试一试

  2017.04.27

  从清晨到夜晚,从四川省博物院到成都理工图书馆、博物馆、艺术大楼再到自习室,孩子们一整天都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感受书籍的力量

  艺术的殿堂

  一起动手做

  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写作业

  2017.04.28

  这一天,孩子们主要在志愿者以及数名专业实验室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有好多问题

  2017.04.29

  “双百双梦”的第五天,离别已然悄悄靠近,大家却都默契地只字不提,只为创造更多开心美好的回忆。

  这一天,孩子们吃过早餐,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可爱的滚滚萌化了每个人的心。

  下午,“梦想起航·成长足迹”优秀大学生励志报告会上,来自成都理工不同学院专业的八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让孩子们燃起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

  志愿者和小朋友

  夜幕悄悄降临,志愿者们精心筹备的送别晚会徐徐拉开帷幕——在芙蓉食堂三楼报告厅,大家一起表演节目,一起做游戏,成理的哥哥姐姐们也为小朋友们送出了最美好的祝福。

  2017.04.30

  离别的日子终究到来,4月30日的早晨,200名小朋友与300名志愿者告别,带着美好的记忆离开成理,返回了学校。

  至此,本届“双百双梦”活动也圆满结束!

  step

  1

  最好的陪伴,是我们牵着手,穿过风雨,越过彩虹,穿越这成理的校园,跨越了成都这座城市,一起欢笑,一起看这个不一样的世界。

  step

  2

  你绽起笑容的时候,我在你的眼里看到了春天。希望你以后也能记得我们,记得我们一起相处过短暂却灿烂的时光。蓝天、白云、青草、微风,还有成理的我和你。

  step

  3

  在我们相处不长的日子里,你带给我们的欢乐,一切想起来都是刚刚好。

  step

  4

  你我的手在黑板上画下的图案,此后,即便是经年累月,也不会忘记那些欢笑的快乐时光。

  内容来源:成都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成都理工大学全媒体中心

  “双百双梦”活动真是爱心满满,意义多多~

  祝愿小朋友们能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表白成都理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你们有爱又可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