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西藏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2

来源:西藏日报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开局之年,也是联合会管理体制自我完善、工作开拓探索的一年。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获悉,2017年,联合会将忠实履行职能,更加扎实有效地工作,为西藏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加强联合会内部机制建设。加强联合会的思想、组织、业务建设,积极履行联合会职责,发挥好联合会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协调联系作用。做好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创造条件和强化保障等工作,加强与各级各类志愿组织、志愿者的沟通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完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积极与中志联和内地已建成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的省份联系,完善西藏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做好与中志联信息管理系统接入工作,推进志愿者网上实名制注册、登记志愿服务记录、网上志愿者星级认定工作,推动西藏志愿服务数据统一汇集、信息互联互通,为西藏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有效平台。

  打造志愿服务宣传新局面。积极联系西藏自治区内主要媒体,积极利用主要街道、桥头灯箱展板和LED显示屏,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四个100”、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事迹。着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组织和个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营造尊重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西藏广泛组织开展教育、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个人走进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公园景区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困难群体开展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窗口柜台开展窗口单位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乡村牧区开展驻村工作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西藏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记者丹增平措)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