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用心做一件让人微笑的“小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6

来源:广东志愿者

  浓情感恩母爱,关爱特殊群体,宣传文明交通,志愿伴您同行……志愿事,简单报,尽在一周志愿速递。

  广州:“国际护士节”活动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由广州市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从化区志愿驿站、城市志愿者南洋团队在区新世纪广场志愿驿站举办了“天使提灯乐奉献,救死扶伤勇担当”倡导和弘扬南丁格尔提灯精神的活动。志愿者们采用“猜谜语”的游戏互动方式吸引市民,来共同学习南丁格尔为市民健康甘于奉献所有、救死扶伤的精神。活动还设计了相关的知识问答,让市民们更加了解护士的工作奉献。

  深圳: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问候

  “阿姨,你们辛苦了,送您一束康乃馨,祝您母亲节快乐!”5月14日,环卫工人张阿姨第一次收到鲜花礼物——康乃馨。母亲节当天,在爱心企业深圳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下,深圳市宝安区绿宝宝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志愿者共为3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鲜花康乃馨和节日慰问。身穿红马甲的绿宝宝志愿者来到翻身路附近,为还在辛勤劳动的环卫阿姨们送上节日惊喜。

  汕头: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5月13日,汕头市叶子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汕头市金平区乐业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的“母亲节”演说感恩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用清晰流畅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表述了他们对母亲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的理解,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对父母深深的爱与感恩,也让他们深深得懂得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佛山:关爱特殊群体便民活动

  义剪义诊、维修家电、庆祝生日……5月11日,位于佛山市高明区公租房小区的“希望之家”公益服务基地举办了一场便民活动,让近百名单亲、孤寡及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除了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爱心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障残人士提供服务。这次活动由佛山市慈善会、高明123公益团队、超然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韶关:携手人道、关爱生命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由韶关市曲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曲江区红十字会承办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曲江区人民公园门口举行。此次活动以“携手人道、关爱生命”为主题。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摆放服务台,向路人发放献血常识手册、水上安全救生手册、宣传纪念品等,并向市民讲解红十字日的由来、无偿献血知识等。

  梅州:文明交通志愿者即将“上岗”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近日,由梅州市市直单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接受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和交通安全知识授课。为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接受专业知识培训后将在近期“上岗”,他们将在交警的指导下参与值勤,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惠州:最美鲜花送妈妈!

  5月13日,由惠州仲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仲恺高新区总工会主办,仲恺高新区外来工志愿服务队、陈江遇见海鲜自助餐厅承办的“感恩母亲·遇见最美”活动举行,来自仲恺辖区单亲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27位孩子,通过给母亲献花、鞠躬、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等形式,表达对母亲的爱意,并就此向母亲送上深深的节日祝福。

  东莞:爱在心中 行动更美

  5月14日,东莞寮步志愿者协会潮汕同乡会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一场“爱在心中,行动更美,感恩母爱”的活动,场面既温馨又感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主持人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及母爱的无私与伟大。第二环节,让孩子们为母亲表演一个节目。第三环节,爱的表达与行动。孩子们为母亲洗脚、做一份美食、送上鲜花。

  阳江:食品安全进校园

  近日,阳江市阳西县同心志愿者到程村镇平原小学开展主题为“食品安全”的第10期“安全学堂公益教育”活动。活动主讲老师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向平原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系列食品安全问题。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课堂气氛活跃。同心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协助下,给同学们分发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并宣传和讲解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听得相当认真。

  湛江:关爱伴您同行

  5月7日,广东海洋大学青协蒲公英服务队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良丰村,志愿者分成两批出发,一批直接前往一个大空地做游戏准备工作,另一批去小朋友家接小朋友出来,带他去活动地点。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尽情欢乐。本次活动在开心之中落下帷幕。

  5月12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宁养院携手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宁养义工服务队举行了主题为“袋上画,诉母恩,花中寄语您” 的母亲节活动,旨在歌颂平日默默付出的母亲,并希望帮助患者和家属们互道“母恩”。患者、家属们用画笔在帆布小袋上绘出心中的“最美妈妈”,沾沾颜料,涂涂抹抹,大家沉浸在回忆妈妈的点点滴滴中。

  茂名:宣传文明交通,争创文明城市

  5月7日,共青团茂名市委、茂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市志愿者到东汇城周边道路开展了“宣传文明交通,争创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9点共有300多人次志愿者参加了服务。志愿者分为6个小组,分散到油十交通岗和周边道路主要车辆出入口,劝导行人和车辆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并为车辆进出、停放提供指引和疏导服务。

  肇庆:社区齐参与,亲子齐创文

  5月12日,由肇庆市社工委、端州区社工委指导,龙塘社区、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社区齐参与,亲子齐创文”活动在龙塘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与。社区志愿者纷纷将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分发给群众,并耐心讲解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从而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清远:科普进社区

  “3D打印机能打印什么东西呢?”“VR眼镜能看见什么?”日前,2017年清新区“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科普进社区”活动在清新区体育馆文化广场举办,无人机、3D打印机、VR虚拟现实体验器以模拟飞行器等高科技产品与普通民众亲密接触,让活动现场500多名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揭阳:红马甲维护交通秩序

  近日,揭阳市区青年文化广场周边的红绿灯路口出现一群志愿者,他们从上午7时30分开始站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是来自市直及中央、省驻揭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他们在站岗过程中,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积极劝阻闯红灯、越线停车、违章载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

  图文来源各地投稿,由志愿君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