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濮阳:徐凤英老人的母亲节惊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7

来源:濮阳日报

  5月14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市文明办携手宋丽萍爱心志愿服务队,将“中国好奶奶”徐凤英老人接到中原油田滨河社区居民管理站,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惊喜。

  80多岁的徐凤英是北京市第二建筑有限公司离休干部。为了慈善事业,她变卖了在北京的房产,回到濮阳生活,累计向濮阳市捐款百余万元,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被濮阳市慈善总会授予“最美慈善老人”荣誉称号。

  “祝徐妈妈节日快乐!”徐凤英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进房间,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不大的房间中,老人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切蛋糕、吃水果、话家常,气氛热烈融洽。“太惊喜了,没想到这么多人一起陪我过节。”徐凤英老人激动地说,“他们都是我的‘儿女’。能有这么多‘儿女’在身边,我很高兴,也很幸福。”

  “妈,节日快乐!”正说话间,老人的儿子徐胜捷走进房间,与老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场面既温馨又感人。徐胜捷在北京工作,当天他特意赶回来陪母亲过节,给老人带来了最大的惊喜。“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回来,感觉很惭愧。今后一定会多回来看看。”徐胜捷说,“很感谢这些志愿者。他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志愿者宋丽萍说:“老人的善行义举温暖、感动着大家,也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徐凤英老人和天下所有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们全体志愿者一定会尽己所能照顾老人,让她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幸福。”(濮阳日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