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众多贫困户心中最美的“山茶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7

来源:重庆日报

  “山茶花”扶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右二)在奉节县长安乡走访贫困户。(团市委供图)

  “山茶花”是重庆市花。红色山茶花是“寒冬里的花火”,在许多人心目中,它昭示着春日的理想。

  在重庆,有一支如山茶花般热情向上的队伍,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就是重庆市“山茶花”扶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

  2008年,团市委、市扶贫办将扶贫开发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联合启动了重庆市大学生扶贫接力志愿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已先后选派1600余名“山茶花”扶贫接力志愿者赴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开展建档立卡、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电商培训等工作,从事为期1-3年的扶贫开发志愿服务,助力贫困地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山茶花”扶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党支部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基层党组织”。

  云阳县扶贫志愿者熊菊花是“山茶花”扶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党支部书记。她介绍,目前党支部有党员15名,分布在全市多个区县的乡镇(街道)。

  “志愿者普遍是应届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党员必须做好榜样。”熊菊花表示,为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工作出实效,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冲锋在前,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熊菊花曾先后在云阳县的云安镇、渠马镇工作。在云安镇时,她负责全镇六村、一社区的建档立卡任务,连续一个月加班,因为太过劳累,在完成摸底排查工作验收时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在“山茶花”扶贫攻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党支部的带领下,在党员志愿者的影响下,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围绕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带动、搬迁安置、医疗扶贫等十大精准扶贫工程开展志愿服务,把功夫真正用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成为广大贫困群众心中最美的“山茶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