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绵阳:关爱缩小差距 愿您如我坚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8

来源:绵阳志愿服务网

经开区松垭镇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白塔社区开展义诊

  17日是第29个“世界血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缩小差距愿您如我坚强”,绵阳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血友病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全社会对于血友病的关注。

  据了解,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导致的出血性疾病。患者一旦受到外伤,由于缺乏凝血因子会过度出血,若不及时治疗,严重者可造成终身残疾,被形象地称为“玻璃人”。

  昨日,经开区松垭镇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来到白山社区为居民开展血友病的义诊和宣传。

  在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血友病的症状以及如何做到优生优育等相关知识。为居民测量血压,并指导居民用药等,同时发放血友病宣传资料,呼吁社会关注血友病患者群体。同时,为有义诊需求的居民提供服务。“今天,我了解到血友病的一些相关知识,从今以后,我们要正视血友病患者,同时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居民张霞告诉记者。

  “此次义诊的目的在于提高社会民众对血友病的知晓率,提高健康自我管理水平,促进血友病预防意识,倡导‘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社区志愿者李嘉琪告诉记者,整个活动安排有序,气氛热烈,居民参与踊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台县刘营镇也开展了“世界血友病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血友病症状以及防治保健等相关知识。使居民了解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结构等,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今天看了血友病的宣传资料,增长了很多知识,也学到了如何关爱他人。”刘营镇居民肖然说。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1500份,前来参加健康咨询13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血友病对健康的危害,更使居民了解了血友病的防治知识,对辖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