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学生志愿者服务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熊明) 30多名老人身边一一对应着学生志愿者,或帮老人们添饭倒水,或跟老人聊天解闷。这个特别的场景,发生在15日中午的董北社区爱心餐厅里。

  当天,昆明市官渡区吴井街道董北社区与昆明尚品书院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暨社会志愿服务启动。

  昆明尚品书院校长杨永炘介绍,2015年7月以来,书院向董北社区的60岁老人进行资助、提供爱心餐厅。现在,每天有30至40名老人中午会来该校用餐。文明城市,从点滴做起,书院倡导学生开展志愿服务。中午12时10分,学生们一下课,就来到爱心餐厅,为老人们提供服务。这不仅帮助到老人,还给孩子们种下社会责任感的种子。

  “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城要有新办法。”吴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宝存说,整合社会资源、人人发挥能量,才能把“创城”做好做细。同一天,董北社区还举行了“春城昆明·我美丽的家”——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主题征文、朗诵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