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者献礼十九大 青小羚守护三江源——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少年环保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启动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3

来源:青海志愿者指导中心

  为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调研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弘扬生态保护意识,传播志愿者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志愿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团省委部署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志愿者献礼十九大青小羚守护三江源”主题实践活动。

海南团州委.png

海南阳光义工.JPG

  3月,在西宁市胜利路小学开展“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我爱青海湖全省少年儿童环保系列活动”。通过宣讲、主题图片展示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保护青海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海南阳光义工协会的30名志愿者,冒着严寒前往共和县恰卜恰镇捡拾垃圾,在纷飞的大雪中,志愿者们认真清理了沿途街道的垃圾,为美化家乡,大美青海画上了一副靓丽的蓝图;4月1日,循化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党员干部前往查汗斯乡“循化青年林”开展春季植树活动,种植树苗500株,清理生活垃圾1吨;澜沧江源爱行轻骑协会在玉树州杂多县开展“志愿者献礼十九大青小羚守护三江源”清洁水源、守护生命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护理水源、诗歌创作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宣传护理水源、防污治污的重要性;海南团州委组织56名志愿者在贵德县开展“参与绿色行动,保护美丽家园”主题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活动以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知识讲解、捡拾垃圾等形式为周边居民普及环保知识;省直机关团工委、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局团员青年赴西宁市北山绿化区开展“践行尕布龙精神,争做通信业先锋”团员青年环保护绿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沿途垃圾、宣传护绿常识等方式践行尕布龙精神,尽一份团员青年的义务;青海省牧院团委组织学校各班级开展“爱国爱校卫生月”主题班会,通过宣传环保知识,打扫校园等活动增强学生们讲卫生、爱校园、保护环境的意识;4月6日团省委按照省绿化委办公室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在西宁市塔尔山开展“青海省厅局长林”义务植树活动。

省直机关团工委_副本.jpg

  4月—5月中旬团省委将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少年环保组织、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生态环保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碧水蓝天”、“家园美化”主题活动,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国梦青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