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职工志愿服务着力创品牌增实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张锐)广泛开展职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推出“工地午间食堂”服务项目、成立军工劳模服务团……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国各级工会职工志愿服务组织着力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基础,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工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

  2016年以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在全国广大职工中开展了职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农民工和城市困难职工为重点对象,以“送温暖、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送培训”为重点内容,体现出鲜明的工会特色。仅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就先后组织50余名医疗志愿服务专家赴山西省和顺县、壶关县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地区群众送去优质医疗资源,为基层卫生人员送去技术知识和设备,4000余名群众直接受益。

  与此同时,各地工会职工志愿服务组织也纷纷行动:上海市总工会在普陀区推出“工地午间食堂”项目,招募具有一定技能的职工志愿者,在职工食堂开展文艺演出、为民服务等活动;陕西国防工会成立了首批由35位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组成的军工劳模服务团,为传承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据了解,为了发挥志愿服务品牌的典型示范作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等11个部门,于2016年共同组织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并利用全总和各级工会官微官网、报刊网站等媒体阵地开展网络志愿活动,带动职工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