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江北区成立首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3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近日,江北区成立首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首批65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成为志愿者。

  “我还有精力,又有专业知识,完全可以发挥余热。”4月7日,77岁的蒋贵东,带领一支20多人的义诊队伍,在观音桥商圈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退休前,蒋贵东是江北区卫生局副局长,也是一名主任医师。2002年退休后,他加入江北区老年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经常与其他退休医师一起,进社区、进学校等,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如今,加入了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蒋贵东的干劲更大了。

  据悉,这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下设11支分队,依托江北区关工委、老体协、老科协、老年大学等多个老年组织,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宣讲、家庭教育、科普教育、关爱青少年等活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作用,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