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金龙村,这一年,真感谢有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6月27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城乡社区互助计划”启动

  在成都、绵阳、德阳、广元等地11个社区开展第一批试点

  近一年的时间,试点社区怎么样了呢?

  试点工作的志愿者又有哪些故事?

  今天,我们走近新津,走近志愿者

  听一听他们感受到的“城乡社区互助计划”

  试点介绍

  成都市新津县邓双镇金龙村作为互助计划农村试点社区,该村于2005年由龙岩村、金竹村合并得名,地处邓双镇最北端,是长秋山脉的龙头,属于梨花溪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全村幅员面积5.7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220户,2520人,村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农业党支部、三产党支部、老年党支部)、党小组15个,共有党员114人。先后荣获了市级“文明村”、市级“三美示范村”、“新津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唐克和杨林是西部计划志愿者

  也是互助计划试点社区的核心志愿者

  唐克一直记得踏入新津的那一天

  在日记里写道

  “2016年8月15日下午,在城际列车C6295上,广播里传来乘务员清脆而甜美的声音:新津南站到了,请需要下车的旅客带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那一刻,作为互助计划在川内的第一批试点志愿者的我,在紧张又带有点小骄傲的复杂心情下,踏上了新津这片可爱的土地。”

  就这样

  唐克和杨林开始了他们和互助计划的酸甜苦辣......

  热情,谦虚,带着点小幽默的唐克为金龙村的居民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在多方面的支持下,他和其他志愿者创办了第一个活动“4:30课堂”,深得团县委、县委组织部、镇团委的一致肯定。他记得,一个叫周舟的小朋友来学习,由于中午没有吃饭,肚子饿的不舒服。唐克就把准备好的第二天的早餐(牛奶和面包)拿给她吃了。但令唐克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来的时候,给他带了一包板栗,周舟说这是她家种的,她爸爸坚持要让她带给我的。大概就是这些小温暖,让我们的志愿者感受到了这个村子的质朴,从而对他们感情更加深厚。

  “唐克和小朋友的合影”

  “4:30课堂,志愿者和认真学习的小朋友。”

  杨林,金龙村的另外一位西部志愿者,他说:“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又是新时代的小年轻,在性格方面有太多需要打磨的棱角;在工作方面每天都有需要学习的东西;在生活方面也有许多需要掌握的技巧”。于是,他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惠及金龙村群众的活动,联合汇爱公益,做了一场图书的捐赠仪式,这次一百多人的城乡联谊活动举办的非常顺利,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杨林和大家一起包汤圆。 ”

  “图书捐赠启动仪式”

  近一年的服务

  唐克和杨林已经深深与这片土地联系在了一起

  他们在这里收获着、感动着、成长着......

  “

  从去年八月份工作至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基层的这些群众所带给我的感动。能让我看到我自身的价值,能够让我发掘我身上的闪光点,能够为金龙村的精神文化事业做出点点贡献,我就觉得我志愿者做的很值得,我的时间也付出的很值得。

  ——唐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的团队不同于一般的是企事业单位,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为了让优秀的人更优秀,让暂时落后的人不掉队。在金龙村城乡社区互助计划这个大平台,让我体会到携手共进、团结一致的精神力量。是雄鹰,就应该追求更广阔的天空,是人才,就应该探寻更高的发展平台,毋庸置疑,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金龙村的我是幸运的。我深信“天道酬勤”,我会因在这个平台的发展,而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杨林

  ”

  “让有梦的人携手互助,让漂泊的心落地生根”

  让我们以爱之名

  和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携手并肩

  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将爱传递

  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