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阳光公益践行“一学一做”,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7

来源:兰州阳光公益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意见》的精神,贯彻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精神,落实共青团甘肃省委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加强对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帮助,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

  4月15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天水市委、共青团武山县委、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了“情暖童心、携手成长、助力脱贫——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启动仪式。

  共青团甘肃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韩西军随团走访,武山县组织部、统战部、团武山县委、教育局、鸳鸯镇政府、阳光公益等单位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以改善学习环境、捐资助学等为主要内容,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行动。根据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实地调研为基础,充分摸清和精准掌握帮扶地区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及具体数量,与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的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倡导专业引领、立体服务、志愿互助、爱育结合,夯实留守儿童精准关爱,让留守儿童实现“快乐成长”,创新破解留守儿童关爱难题,确保常联系、有活动、见成效。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秘书长刁玺元代表阳光公益向麻山小学捐赠了桌椅15套,电脑3台(2台新电脑,刘建军捐赠一台旧电脑)、全自动广播系统1套、电子钢琴1台、定点助学资金6000元;甘肃华贸物资董事长柳毅为贫困家庭捐赠微耕机2台、多功能烘干机3台;甘肃慧诺科技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智能点读机10套。活动共计帮扶物资约5.6万余元,给身处大山的麻山小学留守儿童带去了全省团团的暖心和爱意。

  学生代表在宣读感谢信中提到,“有了全新的课桌、教具,让他们对学习有了更大的信心,生活在大山深处的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以后,要做像各位哥哥姐姐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朴实的发言、对学习的渴望、以及孩子内心深处真情的流露,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志愿者。

  通过3月25日的前期走访,阳光公益了解到六年级学生刘其明家的实际困难,号召爱心志愿者对刘其明进行资助,募集专项生活费和学费,由专人保管,并按月汇给刘其明,以保证其顺利完成学业。刘其明是阳光公益在麻山小学的第一位“一对一”捐资助学对象,后期还会联系相关企业、爱心人士对其他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一对一”捐资助学。

  阳光公益践行“一学一做”,关爱留守儿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今后,阳光公益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捐资渠道,深入开展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努力把共青团的温暖传递到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手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成就贫困学生的梦想和希望。让孩子真正体会到“爱的温暖”,我们也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让社会关注、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现象,认真审视和设法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汇集多方力量,众志成城,把爱与温暖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