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心目影院”成立10周年 津城千名志愿者把爱相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心目影院”成立10周年 津城千名志愿者把爱相加

志愿者大合影

  2017年是“心目影院”志愿服务团队成立的第10个年头。10年间,“心目影院”坚持为盲人讲解电影,做盲人朋友的贴心人,这份坚持也带动了津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中来。4月15日一早,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来到和平文化宫,为“心目影院”奉献爱心。身边好人志愿者团和“心目影院”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两支志愿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将爱心做加法,更好地为盲人朋友提供服务,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

志愿者搀扶盲人来到心目影院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队长“澜姐”向记者介绍,“‘心目影院’每月的第三个周末开展为盲人讲电影的公益活动,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每次都会来,盲人朋友们乘坐公交、地铁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赶来,我们兵分几路,守着公交站、地铁站来和平文化宫的必经之路,把他们接到并安置好。”

郑伟馆长为盲人讲解电影

  电影开场前,“心目影院”创办人、和平文化宫馆长郑伟对大家说:“今年是‘心目影院’成立的第10个年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近千名志愿者加入到团队中来,为数万盲人朋友提供了免费观影服务。在这10年里,感谢各位盲人朋友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风雨交加,都会来这里听我们讲电影,也要感谢所有志愿者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这项公益活动。”一席话赢得了志愿者和盲人朋友的阵阵掌声。

盲人朋友乐开怀

  活动当天,郑伟讲解的电影是喜剧《飞跃老人院》,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述令盲人朋友们被剧情深深地吸引,或笑声连连、或紧张揪心,仿佛随剧中人物一起在寻找生命中纯粹的快乐与意义。台下穿插着坐在盲人中间的志愿者们也没闲着,他们有的协助盲人上厕所,有的给盲人再小声地解释剧情。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的志愿者刘心爱是一名就读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二的学生,她对“前沿”新闻记者说:“坐在我旁边的盲人张阿姨,听电影听到一半儿有点儿对不上号了,我就将名字比较容易混淆的‘老葛’‘老金’‘老周’‘老唐’几位角色最明显的体貌特征形容给张阿姨,这下她就记住了。”

志愿者搀扶盲人找座位

  盲人李师傅听完电影后感慨地说:“真觉得我们盲人和电影里演的那些老人有着许多共同之处,譬如行动不便,对家人来说也是个麻烦。但我们比电影里的老人幸福许多,志愿者们的关心让我觉得很温暖。”

志愿者护送盲人朋友去公交车站

  “心目影院”十年如一日,用声音守护盲人朋友们心中的光明,让他们如同正常人一般感受温暖的社会正能量。志愿者中既包括义务讲解员,还包括许多为盲人朋友提供接送和其他服务的志愿者。讲解员每次给盲人讲解之前都要提前把电影看至少3遍,把故事情节烂熟于胸,以便能使自己的讲述和故事情节更好地融合。而有观影需求的盲人朋友,只要通过提前预约,都可以免费参加活动,并由志愿者负责接送。“心目影院”曾被评为“全国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这份爱与坚持,也在感染着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中来。爱加爱,就是无限的爱,爱心接力永无止境。(记者刘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