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今年是我国的第37个植树节开展年,也是“北京苏宁”连续第11年开启“绿色公益植树”活动。本次北京苏宁携手新浪公益,共同开启“春风十里环保有你”高校植树行活动,让生态文明的普及从学生中开始,让碧水蓝天成为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共同目标。

  4月16日一早,在北京苏宁与新浪公益的带队下,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300余名在校大学生,齐聚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绿化基地,开启“春风十里环保有你”校园公益植树行。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大学生团队们,带着对绿色的向往,对爱林、造林的热情,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在绿化基地现场,经过育林专家的详细介绍与辅导,大家很快就掌握要领,悉心的投入到植树行动中。一位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大二学生表示,人类既是环境的消费者,又是环境的塑造者,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我们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投身到绿色行动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植树做起,为北京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在植树活动进行过程中,北京苏宁与新浪公益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在“同舟共济踩报纸”“夺旗大赛”等环节中,来自各个学校、各个专业的同学们都各展其能,每个参与同学还都获得了由苏宁易购准备的小狮子形象玩偶、定制文化衫、花王眼罩等精美礼品,最终北京林业大学的同学们拔得头筹,获得“绿色先锋称号”。苏宁植树节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加绿色互动小游戏,不仅可以为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动的平台,还会加深参与者们对于此次绿色行动的印象,更有助于更深层次的树立绿色环保意识。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北京苏宁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公益植树行动,11年来,已经有2200余人通过苏宁搭建的公益平台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同时,据不完全统计11年来,北京苏宁公益植树活动累计植树超过5000棵,存活率在95%以上。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的力量是十分巨大的,北京苏宁作为商业领域的带头者,更应该不断履行企业自身社会责任,共同为低碳经济、环保生活尽一份应有的职责与义务,为城市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青春与梦想需要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作支撑,而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守护,北京苏宁与新浪公益联合开展的“绿动青春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为参与大学生们的青春带来绿色的生命力,为每一个人绿水蓝天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也期待每一棵小树苗健康茁壮成长,撑起一片属于未来世界的荫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