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5000名志愿者“为爱而走” 呼吁关注血友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8

来源:新华网

   4月15日,来自国内外的志愿者参加健走大会。当日,在第29个“世界血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第六届“为爱而走”慈善健走大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近5000名志愿者参与健走活动,呼吁全社会关爱血友病患者。 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4月15日,参加健走大会的志愿者合影。当日,在第29个“世界血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第六届“为爱而走”慈善健走大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近5000名志愿者参与健走活动,呼吁全社会关爱血友病患者。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4月15日,在第29个“世界血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第六届“为爱而走”慈善健走大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5000名志愿者携手同行,以行走的力量,呼吁全社会关注血友病和其他弱势儿童。

   “为爱而走”慈善健走大会是北京地区开展较早、具有广泛参与度及较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的公益体育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超过300家跨国企业和爱心机构,35000余名志愿者现场参与,行走里程近15万公里,募集善款超过80万元,直接帮助近93所学校的流动儿童和包括血友病在内的众多困难家庭。

   2017年“为爱而走”慈善健走活动,是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FESCO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BTV《生活面对面》、新浪微公益等单位倡议发起,并得到了80余家知名中外企业和爱心机构的支持。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障碍性疾病,是因人体部分或全部缺乏某种凝血因子导致的出血性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患者可能出现关节畸形并导致残疾,而如颅内出血、内脏出血等情况还可能直接危及患者生命。

   为帮助普及血友病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和支持血友病患者,“为爱而走”连续三年在“世界血友病日”期间举行,并邀请众多明星、媒体等公益伙伴,持续开展血友病宣传和话题传播,鼓励公众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表达对血友病患者的关注和支持。2016年,“世界血友病日”微博相关话题获得了超过2000万阅读量,以及超过3万条评论量。

   血友之家理事长关涛表示:由于社会对血友病存在误解,以及血友病家庭因病致困等原因,很多患者面临教育和工作的诸多困难。为此,我们将2017年“世界血友病日”的主题定为“关爱缩小差距,愿你如我坚强”,就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看到和了解血友病,给予血友病患者以更多关注和支持。

   知名歌手陈楚生长期关注血友病,并正式受邀担任“中国血友病公益宣传大使”,他表示:血友病患者乐观坚强、勇敢面对疾病的人生态度令我敬佩和感动。我将尽自己的努力,鼓励更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来帮助血友病患者在医疗、教育、工作等方面获得改善,帮助他们拥有更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关涛为BTV《生活面对面》制片人兼主持人王倩和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颁发了“2017年世界血友病日中国公益大使”荣誉证书,特别感谢他们给予血友病的长期关注和支持。

   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秘书长夏军表示,2017年将与更多赛事合作,为25000家中外企业的150万白领员工,提供形式多样的体育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已经确定的体育公益活动包括2017年“泥泞跑”全国7城市赛、2017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2017年李宁全国业余羽毛球赛等。

   血友病患者整体福利的改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未来,“为爱而走”将与政府、爱心企业、媒体以及更多公益合作伙伴一起,为血友病患者及其他弱势儿童提供切实帮助,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