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义工王华鹰患癌去世 热心公益十余年临终不忘捐遗体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18

来源:泉州晚报

  35岁的泉港义工王华鹰患癌去世,他的事迹感动众人——

  热心公益十余年 临终不忘捐遗体

  病重时,王华鹰就决定在去世后捐献遗体

  天堂没有病痛,王华鹰一路走好!4月14日,35岁的泉港义工王华鹰与癌症抗争近3年后,离开了人世。他一生短暂,却做了不少有意义的事:大学时组织成立义务家教协会,为山区的孩子免费家教;毕业后前往宁夏少数民族学校支教一年,工作时频繁参与公益活动;查出身患癌症后,还不忘继续帮扶贫困学生,并在病危时签下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和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承诺在去世后将遗体捐出。王华鹰去世后,家人遵照其生前遗愿,将遗体捐献给厦大医学院供医学研究。

  年轻义工逝去 亲友含泪送别

  王华鹰老家在泉港区南埔镇天竺村,前日10时许,厦大医学院工作人员前来接收遗体。简单的仪式后,按照当地出殡风俗,亲友和村民组成送葬队伍,步行将王华鹰遗体送到村外,移交给厦大医学院遗体接收专用车。天空低沉,众多村民与各地赶来的义工志愿者为王华鹰送别。

  据了解,王华鹰捐献的遗体将用于临床医学教学、科研。“捐献者将自己身体捐出来,家属遵照遗愿忍痛送别,这种奉献精神确实难能可贵。 ”厦大医学院的工作人员对王华鹰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如果有一天,我的器官能在别人身上活着,我会很开心。”去年11月,王华鹰已患上鼻咽癌1年多时间,当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时,他虽乐观面对,但也感慨所剩时间不多。他决定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去世后捐献全部器官和遗体,“如果能在死后将遗体捐献出来,别人能用的拿去用,用不了的就捐做医学研究,这样才有意义!”

  经过泉港义工协会和泉港区红十字会的牵线帮忙,王华鹰签下了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和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王华鹰去世后,器官已不适合捐献移植,家人遵照遗嘱捐献了遗体供医学研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