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山东:城管携手科达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9

来源:齐鲁晚报

  “大手牵小手,城市更文明”,3月26日下午,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直属三中队与东营区科达小学2014级4班在西城济南路严管示范街开展了小学生体验城管执法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志愿者上街劝导不文明行为的方式,不但体现了柔性执法,更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不少城市管理和城市文明的知识。

  活动中,来自科达小学的“小执法队员”们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在西城济南路(西二路至西三路段)开展了非机动车辆秩序、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落地广告牌和流动摊点规范治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城市管理宣传册,亲身体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看到孩子们伸手递过来的宣传材料,不少摆摊人员都会表现出服从管理的决心。“通过这次执法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让他们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面对孩子们的宣传劝导,不少占道经营,违规摆摊设点的人员也表现得更加配合。”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是小小城管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养树立了小学生“城市主人翁”意识,引导青少年群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市容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城市文明意识,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