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苏州“筑”绿蜂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9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苏州3月28日电(通讯员徐晓晨 记者苏雁)三月是万物生长、春光烂漫的好时辰,为了更好地推广盆栽蔬菜,给居民家中增添新景色,让金筑家园穿上新衣,金筑社区于2016年3月27日上午在小区广场举办了一居一品项目“筑”绿园——“筑绿蜂”志愿团队活动。

  广场上热闹非凡,“筑绿蜂”志愿者团队通过发放宣传三折页、宣传册等方式为大家宣传提倡盆栽蔬菜和普及相关科普知识。随后,志愿者谢阿姨开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这两年来种植盆栽蔬菜的心得体会。她说道:“由于家居庭院,阳台等特殊环境的制约,可不是任何蔬菜都适合作为家居盆栽来养的,种植什么样的蔬菜还是有讲究的。盆栽蔬菜最主要的价值还是装饰美化作用,给家增添大自然的味道,制造回归自然的乐趣。适合作为家居盆栽的蔬菜具有这些特点。蔬菜个头不能长得太大、色彩艳丽好看、好种植、不对皮肤造成过敏、不要有刺鼻的特殊气味等。当然这些还要根据你家庭院阳台的实际情况和你家人的喜好来决定。果实类蔬菜的果实千姿百态,令人喜爱。如五彩椒,不仅株形美观,而且五颜六色的椒果观赏价值极高。还有飞碟状的南瓜、手指般粗的黄瓜,五指形的茄子,奇形怪状,色彩斑斓。菜果两用类。这类蔬菜观赏后可以当菜吃,还可以当水果吃。如樱桃番茄或红似玛瑙,或绿如翡翠,或黄如樱桃,令人爱不释手。”听完谢阿姨的介绍,一旁的居民频频点头,直夸谢阿姨是半个蔬菜专家了,并表示今天回家也要尝试着种种看。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也为广场上的居民发放了蔬菜种苗和蔬菜种子,让他们都能够一起参与到盆栽蔬菜的队伍当中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