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为服务好投洽会 团省委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志愿者培训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8

来源:河南青年志愿者

  培训

  “C是循环,A是气道,B是呼吸。”

  是的,你没有走错,这里不是英语课堂,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

  来自河南省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师丁利娟老师正在讲解作为早期心肺复苏的CAB系统操作方法和流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张金丹同学说:“通过丁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更加有信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为突发危重疾病的伤员提供紧急救护的第一反应人”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者培训班开班典礼于3月25日上午8:00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省商务厅机关服务中心书记郁秉南、团省委志工部主任干事王慧以及各高校志愿者招募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志愿者集体宣誓

  3月25日,215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一堂,团省委通过开展洽谈会情况、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外事礼仪知识、应急事件处理等四个方面培训授课和往届优秀志愿者分享交流会的形式对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者展开培训。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礼仪教研室主任王建华讲授《外事礼仪》并实时做着示范,志愿者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站姿、鞠躬、指引等礼仪基本动作。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省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本届洽谈会办成一流的盛会是全体河南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每个河南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共青团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展示河南青年风采的难得机遇。

  团省委志工部干事田晓辉

  讲授《志愿服务基础知识》

  据悉,为完成好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省商务厅、团省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共同组建了志愿服务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招募、培训、保障、管理机制和实施步骤,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科学有序推进志愿者工作。经过前期招募和层层选拔招募了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60名本科生、50名研究生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的75名同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30名同学,共215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将通过综合协调、会务保障、展览展示三个工作方面于3月28日-4月1日服务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省情综合展、主宾国展(英国)、河南特色产业展、新兴产业展、汽车工业展、现代物流展、境内外商品展、电商及跨境电商展八大展区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者培训班结束后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的研究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