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公益寻人联盟成立 线下组织成功寻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4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公益寻人联盟成立 线下组织成功寻人)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琨尧)今年2月底,今日头条成立头条寻人全国志愿者联盟。通过互联网先进技术与线下志愿者力量协作,3月16日,联盟成员“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队员寻回一名走失老人,这是“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寻回的第一名走失者。昨日下午,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工作人员为该中心负责人颁发了“寻人之星”奖章。

  目前,该联盟已在全国吸纳17家组织。

  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12月,今年1月在民政部门注册。发起人之一老苏说,2016年初一个偶然机会,他在东风北桥发现一名失智老人,老人神情异常,报警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家属预留的走失登记。老人儿子赶到时,老人已经走失了4天。

  老苏说,由于自己家里便有失智老人,看到这一幕后,他将这件事告诉了中心的工作人员,心中有了专门寻找失智老人的想法,此后,他们专门向外界公布了一个寻人手机号,不断关注着来自微博、朋友圈的寻人启事。(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截至3月16日,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已成功找到141人。

  据介绍,头条寻人志愿者分为三部分,包括由环卫工人、保安、出租车司机、治安志愿者组成的日常志愿者;由专业救援队组成的专业志愿者;以及由明星代表组成的明星志愿者,目前总人数超过196万。

  日常志愿者由于经常在户外场所活动,比普通人更易于发现走失者的线索。一旦日常志愿者工作的区域中有人走失,头条寻人就会发送寻人启事弹窗请他们留意寻找。

  专业志愿者由应急救援队组成,当在山地、水域附近出现走失者或是城市内出现紧急走失情况,救援队会立即出队。运用专业技能对走失者进行搜救。

  明星志愿者将会利用自身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公众关注走失事件,并且加入到寻人志愿者行列。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