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贵州红十字会2016年度募集款物1.5亿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红十字会2016年度募集款物1.5亿元

  贵州省召开的红十字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公布:2016年贵州全省红十字会筹集款物1.5亿元人民币。 杨云 摄

  3月22日,贵州省召开的红十字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公布:2016年贵州全省红十字会筹集款物1.5亿元人民币。

  地处中国西南云贵高原的贵州省,扶贫重点在山区、扶贫难点也在山区,老弱妇幼人群贫困面较为集中,这一客观实际直接决定了人道扶贫的贵州方式及特点。

  2016年,贵州红十字会启动了助力扶贫攻坚十五项行动计划。围绕贵州“大扶贫”战略,贵州各级红十字会以博爱品牌系列行动为载体开展人道领域的精准扶贫,实施“博爱家园”“博爱助学”、“博爱助医”、“博爱助困”、“博爱助老”、“博爱送万家”等行动。

  据介绍,通过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带动扶贫产业发展、精准帮扶建档立卡户、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建立循环救助发展机制、培育红十字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等方式,一年来,红十字会各项人道帮扶活动惠及贵州70余个县市区,为贫困、受灾、边远、民族地区的10万余户困难家庭提供了人道援助。

  “人道需求大而可动员人道资源少。”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坦言,“以这一主要矛盾为问题导向,依托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贵州启动全国首个‘博爱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互联网 红十字’行动计划,加快‘一网一平台’建设,实现‘互联网 众筹’服务,做到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等社会捐赠信息公开透明。”

  “红十字是贵州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人道纽带。”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左定超认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及对口援助西部地区等决策部署,贵州要在人道供给侧改革上有所突破。

  “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者服务,让红十字文化进社区、农村、机关、企业、校园,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核心理念,加强红十字文化理论研究。”左定超强调,“红十字会要密切联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围绕‘大扶贫’,做好顶层设计、做好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事。”

  2017年,围绕贵州“大扶贫”战略,贵州将加大同上海、辽宁、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等贵州对口帮扶省市红十字会的联系合作,并积极与香港、澳门等特别行政区公益组织合作,共同开展人道传播、项目帮扶、人才培训、业务交流、扶贫救灾等方面的工作。(杨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