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助力文明创建 宁波惠风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2

来源:新华网

  以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宁波惠风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做谦恭有礼宁波人,文明过马路”活动,对老幼弱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并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停止线内安静等候的行人有秩序地穿过了马路,现场呈现出车辆行人相互礼让、交通通畅的场景。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残疾人、老人、孕妇过马路20余人次;制止交通违规现象30余人次。志愿者们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同时,还发现众多的文明行人,文明行车的驾驶员。活动当天,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春游,志愿者们在护送小朋友过马路的时,众多的车辆主动停车让行,让小朋友们安全的过马路。

  志愿者中一位年轻的党员说:“希望通过这种党员志愿者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市民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积极性、自觉性。”(通讯员 卢佳莹)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