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小白云”争做新时代活雷锋——3.5学雷锋日高校活动系列展1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2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云南大学

  3·5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能够更好的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及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协会的志愿者、号召校内志愿者开启了2017年雷锋服务月活动。

  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上午十点钟准时出现在了在斗南地铁站附近,活动正式开始。本着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呈贡的目的,由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各街道、社区设立一家衣等于爱社区爱心衣物捐助箱回收旧衣物。这项名为“捐旧衣·享绿意”的衣物募捐活动,通过回收旧衣物减少污染,节约水资源。而云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则负责了一个接到点的爱心衣服捐助箱,负责回收旧衣物,捐给需要的贫苦山区或是将其进行废物改造或重新利用。在接受旧衣服捐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绿植兑换活动,通过旧衣物兑换绿植的形式吸引居民,“倡导人人公益”的生活方式。每一位来进行捐赠的居民都能够获得相应小礼品作为纪念,很多的社区居民都和我们的志愿者说,为的不是这一点点小的礼品,而是能够将自己的不用的东西捐给需要的人,本身就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在整个上午的活当中,虽然我们的志愿者在收拾整理旧衣物的过程中感到些许疲惫,但是看着一件件爱心衣物经手自己以后整理成一个个小包裹并将捐献给需要的人,心里是满满的感动与欣慰,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恰逢3.5学雷锋日,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意识是我们作为志愿者,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最不能忘记,不能舍弃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也从中感受到里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活动当中,也将以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为己任,与同学朋友宣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云南师范大学

  3月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在学校东区食堂门口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活动。8块知识展板按顺序陈列在东区食堂外,并由志愿者向过往的同学进行雷锋精神知识讲解和宣传。宣传内容主要包括雷锋生平简介、雷锋事迹节选、雷锋名言节选、永远的榜样四个方面。活动过程中,有不少同学驻足了解雷锋知识,部分同学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活动还吸引了大批到云师大参加体育考试的高中同学前来围观,在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热情地讲解下,他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个“学雷锋日”里,生科学院志愿者努力学习雷锋精神,躬身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为更多人知晓、使更多人传承。

  3月5日中午,云师大青联——心燃志愿者协会到云南省博物馆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道为参观博物馆的来客回顾讲解雷锋精神,通过自身的微小服务号召大家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

  3月5日下午3:50,青联——阳光志愿者协会、云师大旅地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校园”活动。由于学校范围较大,志愿者分为东区组和西区组,东区组——旅地学院青协负责同析楼、南湖、北潭、汇学楼,西区组——阳光志愿者协会负责校体育馆、田径场、篮球场。志愿者们忙碌在湖边,穿梭在教学楼中,寻觅在花坛中,奔走在运动场周边,将烟头、纸屑、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一一捡起,同时在装垃圾的小桶上贴上“垃圾不落地”字样,一方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校园整洁,另一方面向过往行人宣传“请勿随意丢弃垃圾”的意识。截止下午5:30,志愿者们将垃圾清理完毕,在雷锋日利用休息时间为校园师生创造了一个干净、舒心的校园环境。

  学雷锋日当天,我校志愿者们既学习、宣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也以力所能及的行动告诉身边人:学雷锋,“争做新时代活雷锋,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你行他行我也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