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日照“清清河流”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近日,日照市文明办、团日照市委、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了“世界水日”主题的“清清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日照市水利局、日照市水文局、五莲县水利局、山东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日照市耀华国际学校等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计140余人参加志愿活动。市水利局副局长王文国参加志愿活动,并对志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五莲县潮河镇开展。志愿者们沿潮白河西岸河堤徒步行走约3公里,对河堤内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到潮河镇小榆林村、大榆林村悬挂宣传横幅,向村民发放《中国水利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落实绿色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画、市水利局设计制作的普法宣传笔记本以及《清清河流行动倡议书》、《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环保购物袋等宣传材料,宣传我市正在开展的林水会战、清清河流行动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相关内容,倡导大家积极投身到清清河流、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清清河流”行动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决定》精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文明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全社会参与“清清河流”行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加快推进“清清河流”行动,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浓厚氛围,3月16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水利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清清河流”志愿活动的通知》。通知如下:

  《关于深入开展“清清河流”志愿活动的通知》

  (日文明办发〔2017〕15号)

  《通知》规定:

  市文明办将“清清河流”志愿活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各区县文明创建指标体系进行考核,纳入各级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团市委将引导青年团员关爱自然、保护生态,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各区县文明办要把开展“清清河流”志愿活动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纳入文明村镇创建考评的内容之一。

  市水利局将“清清河流”志愿活动,纳入全市林水会战、清清河流行动的内容之一,各级水利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各类河道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人(各乡镇、社区、村庄)要将“清清河流”行动作为工程管护工作的内容,重点加以推进,为志愿者提供河流基本情况介绍,为志愿服务者提供必要的工具、道路引导、停车服务等帮助和支持,及时协助志愿者的文明行为,促进活动深入开展。

  市文明办、团市委

  市水利局

  3月16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