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1

来源:人民网

3月20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朱虹 摄)


3月20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朱虹 摄)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最美志愿者”上台领奖。(朱虹 摄)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最美志愿者”上台领奖。(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3月20日电(朱虹)3月20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2016年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经验,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代表中国文联党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6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成绩,深刻阐述了在新时期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同时要坚持双向收益,实现文艺志愿服务的价值。要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切实抓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要服从中国文联深化改革大局,进一步创新文艺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机制。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在讲话中说,中国文联十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吸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为中国文联团体会员,是对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协会自身发展的鞭策,下一步,协会要着力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促进文艺志愿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通报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据悉,2016年,中国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志愿者,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活动项目,成效显著。按照中宣部明确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创新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2017年,要重点抓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和嘉许激励、文艺志愿者组织队伍建设等工作。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加强文艺志愿者组织队伍建设,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多样化、常态化、制度化,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就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在会议期间,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日晚,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慰问演出。21日上午,与会代表还将参观考察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