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科技助残,你我同行——近百残障人士参观体验潍坊市科技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1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3月18日,潍坊市科技馆里欢声笑语、春意融融,近百名社会残障人士在天使公益志愿者的陪同下,在这里观看科教大片、倾听科普知识、体验科技乐趣,共浴科技教育的春风,共享科技成果恩惠,放飞科技改变生活的梦想。

  据悉,这次科技助残活动,是由潍坊市天使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和发起,联合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文明办及潍坊市科技馆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是推动科技助残、残健共融,帮助残疾人更加坚定科技改变人生的信心,更加主动的运用科技,更加全面融入社会发展,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也让社会更多了解推进科技助残的重要意义,推进科技教育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这也是潍坊市天使公益实施的“科技助残”公益项目的开局。科技馆门前,近百残障人士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天使公益理事长肖岚发出的“科技助残我行动,残健共筑中国梦”的倡议,共同在条幅上签名。在参观体验的残疾人中,许多人几年来没有走出家门一步,甚至没有和外人说过一句话,身体的残障逐渐造成了他们身心封闭,人文关爱的缺失。在一天的活动中,置身精彩纷呈的科学世界,他们纷纷打开关闭已久的心灵窗户,不时询问科技原理,主动体验科技展品,互相交流感想,脸上笑容绽放。通过体验科技、启迪创新、交流思想,逐步走出融入社会生活的第一步,增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信念。爱心企业北京福益医学研究院现场为“科技助残”项目捐助5000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