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湖北开展志愿活动帮扶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肖新民、通讯员李宗吾报道:近日,湖北省公安厅“爱心妈妈”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咸宁市桂花镇南川村刘祠小学举行。在活动现场,湖北省公安厅宣布正式启动“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帮扶计划,对39户特困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同时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电脑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这支“爱心妈妈”团队由湖北省公安厅各单位处级女干部组成。结对帮扶计划启动后,她们每人都将和1至2户有留守儿童的特困家庭结对认亲。“爱心妈妈”每月要和留守儿童联系1次,每季度要送一次温暖爱心,每年安排一次到家做客,对留守儿童家长及监护人进行1次家庭教育。

  今年以来,湖北省公安厅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咸宁市桂花镇南川村154户贫困户为主进行结对帮扶。除了启动“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计划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外,湖北省公安厅还通过帮助南川村建强村党组织,落实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制定一个发展规划、帮建一个帮扶项目、筹集一笔发展基金、开展一次技术培训活动等“五个一”活动,精准施策,全力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