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长沙千名学子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1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长沙3月20日电(记者禹爱华)三月的雅礼香樟尽翠,碧草如茵。2017年3月19日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雅礼中学千人大会堂,雅礼中学2017年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雅礼中学在职党员、人大代表、枫树山社区党员代表以及近千名雅礼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志愿者宣誓

学生志愿者到社区进行卫生大清扫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雷建军表示,希望各位志愿者牢记雅礼中学校歌中“担当宇宙”的指引,以“务实”为准则,力争将每一次志愿服务工作都落到实处,做到“长效服务”、“精准帮扶”,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505班全皓霞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承诺“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名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枫树山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服务志愿队来到马家冲小区,每人划分一个路段,手持扫帚、撮箕,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分工合作,对沿路落叶、塑料垃圾等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打扫,一个烟头、一张废纸、一个塑料瓶都不放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心灵陪伴志愿队带着自己用零花钱买来的水果、牛奶、糕点等慰问品,在区人大代表、雅礼中学教师刘云元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社区10户高龄独居老人,陪老人们聊天,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