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三月春风暖 雷锋处处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号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这美好的春天,参与志愿活动,做有意义的事,留下美好回忆,成为各地青年志愿者小伙伴们的共同选择。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近期河北、安徽、山东、河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昆明铁路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都发生了哪些和志愿有关的事?

    河 北

    阳春三月,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了“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了120余场次,涉及2000余人次,内容涵盖小小志愿者、环境整治、诚信经营、公益广告美、志愿者专业培训、法律援助等方面。该区上下在行动中用实践唱响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铸成一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续写人间大爱!

    安 徽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望青春扶贫新作为,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团县委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论坛暨青春扶贫交流推进会”活动,会上对2016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和青春扶贫志愿服务优秀“创意项目”进行表彰。该活动是2017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大型集中性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志交会平台,总结交流志愿服务经验,更好地挖掘和传播广大青年志愿服务典型身上的好故事、好声音,用身边人身边事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汇聚托起中国梦、宿州梦、灵璧梦的青春力量。

    山 东

    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近日,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文明办、日照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了“清清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40余人参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沿潮白河西岸河堤徒步行走约3公里,对河堤内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到潮河镇小榆林村、大榆林村悬挂宣传横幅,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该市正在开展的林水会战、清清河流行动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相关内容,倡导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清清河流、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河 南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作为省级文明基层单位,在各项集体活动中积极踊跃,模范带头。3月10日上午,胜利路街道办事处组织40多名志愿者,来到新修建的柳青路,参加“为卫滨添绿,为创文添彩”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增强了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清洁美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广 东

    3月15日,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贸易经济系15级电商2班,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兴建净美校园。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干的热火朝天,在清洁校园的同时更加懂得珍爱美丽的校园。

    重 庆

    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推出全市首个积分制“四点半”课堂,在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孩子放学“空档期”难题的同时,有效带动社区志愿者活跃起来。今年3月,在两江新区团工委的倡导下,万紫山社区这学期的“四点半”课堂,不再“免费”,需要收取20个家庭积分,而积分可以通过庭成员充当志愿者获得,完成每项社区活动,可获得2个积分,来“四点半”课堂赚取积分。“四点半”课堂设立积分制之后,引导群众有了新的理念:要想获得志愿服务,自己也要力所能及地向社会奉献爱心,志愿服务不单纯是提供帮助,而是感受、提供、分享爱心的过程。

    云 南

    为了能够更好的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及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协会的志愿者、号召校内志愿者开启了2017年雷锋服务月活动。

    陕 西

    3月18日,“车轮上的图书馆”第二季之行在渭南市富平县到贤镇西樊村的杜家小学开启,携手陕西省内10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将为包括杜家小学在内的十所省内贫困地区小学,建立流动“爱心书屋”,为孩子们带去精神的食粮。“一本书、一颗心、一个梦”,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广播电视台、未来出版社主办的“车轮上的图书馆” 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致力于为山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更多优质书籍,帮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用书本点燃梦想,为他们插上智慧的翅膀,助力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昆明铁路局

    3月份以来,昆明站团委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强基达标展作为”主题活动,以身边先进为榜样,用典型事迹带动团员青年将雷锋精神落在岗位上和服务中,展示靓丽的窗口形象。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团工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学铁人立新功”主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集团公司共有“宝石花”青年志愿服务队6892支,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8.4万人,一年来累计服务时长达42.1万小时,他们用热情、汗水、毅力、责任,践行志愿者的诺言,传递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